确山县纪委监委举办2019年度个人品德文化讲堂
发表时间:2019-08-22    来源:
  

  8月,已经进入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的攻坚时期。为加强道德建设,引导纪检监察干部向往和追求讲道德、尊道德、守道德的生活,进一步营造崇德向善的机关文化氛围,确山县纪委监委将集中开展“四德”文化讲堂。“四德”即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和个人品德。8月21日下午,组织开展了个人品德文化讲堂,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活动。

  

  

  个人品德是人类个体以心理活动形式和行为习惯所表现出来的道德观念、道德情感、道德行为和道德品质。主要内容包括友善互助、正直宽容、明礼守信、热情诚恳、自强自立五个方面。

  

  本次活动共设置了三个环节,在第一个环节中,全体人员共同欣赏了歌曲:《三德歌》,感受了由孝德、诚德、爱德组成的美妙旋律;第二个环节,重温了社会主义荣辱观,集体诵读《八荣八耻》,积极引导干部职工树立正确的荣辱观;第三个环节是讲故事,学模范,由张桐语、徐祯贞等五位同志围绕个人品德的五点主要内容来讲述了杜富国、张玉滚、钟杨、刘传健、程开甲五位感动中国模范人物的事迹,以此宣扬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和孝老爱亲的道德品质,引导干部职工学习模范人物的先进事迹和精神。

  

  

  

  

  中华民族传统美德源远流长,道德的思想灿烂辉煌,数千年来,它一直是激励华夏儿女砥砺奋进的精神支柱。《大学》中提到:“大学之道,在明明德,在亲民,在止于至善。古之欲明明德于天下者,先治其国;欲治其国者,先齐其家;欲齐其家者,先修其身。”特别强调了个人品德修养的重要性和源泉性。通过开展本次个人品德文化讲堂活动,相信干部职工们一定有所触动、有所感悟、有所收获,不断提升自身的品德修养,为单位的争创省级文明单位标兵、为确山的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贡献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