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开展“扬民族精神,爱锦绣中华"道德讲堂活动
发表时间:2019-10-08    来源:
  

  为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在祖国的第70个生日即将到来之际,驻马店第二实验小学于9月27日下午在南区大礼堂举行了主题为“扬民族精神,爱锦绣中华”的道德讲堂活动。这次活动由王鑫老师主持,共有八个环节:省自身、唱歌曲、诵经典、吟诗篇、观视频、谈感悟、做承诺、送祝福。

  

  在一首舒缓的音乐声中,全体教职工开始审视自己的内心、反省自己的灵魂:是否有爱国之心,忠诚祖国、热爱祖国?是否有报国之行,遵纪守法、尽职奉献?随后,全体老师起立合唱《歌唱祖国》,用歌声传播对祖国的爱,在歌声中感受祖国的繁荣昌盛。在诵经典环节,赵书娜主任引经据典为大家解读了一些经典的爱国名句,又带领全体教职工诵读了《岳阳楼记》“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等名句。随后闫华、郑艳等四位老师激情朗诵《十月颂歌》,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观看完视频“航天业的发展”, 教师代表的真情感悟道出了对祖国的热爱之情,让我们明白从身边小事做起,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具体行动,在工作生活中彰显爱国情怀。万鹏副校长最后强调,全体教师要在自己平凡的岗位上做出不平凡的工作,发扬民族精神,勤勤恳恳,兢兢业业,以教育兴国为己任,为国家培养更多有用的人才。

  通过本次道德讲堂活动,大家深受感触,纷纷表示爱国是一种感情,更是一种行动,要切实把强烈的爱国主义情感转化为实际行动,贯彻在平凡的工作岗位和日常生活中。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