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蔡县检察院举办文化大讲堂——中华孝道文化讲座
发表时间:2020-05-09    来源:
  

  百善孝为先。为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检察干警的道德素养,5月8日,在母亲节来临之际,新蔡县人民检察院特邀县总工会余恒举办一期文化大讲堂,讲授中华孝道文化。

  

  讲座伊始,余恒以“中华孝道文化”为题,讲解传承孝道的重要性和诠释“孝”字所蕴含的深刻含义,之后通过PPT演示及现场实验,从家长要做表率、要学习传统文化、多跟孩子讲家史等十余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述怎样尽孝,希望大家从自身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呵护和建设和谐家庭,把中华民族优秀宝贵的孝道文化传承下去。

  讲座中,干警们认真听课做好笔记,不时与授课老师互动并现场提问,气氛温馨活跃。讲座全程两小时,大家听完后依然意犹未尽。

  

  三位干警结合自身生活谈感悟,语言情真意切,感人至深。干警们纷纷表示,听了这次讲座后,对如何尽孝又进一步加深了认识,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做中华传统美德的践行者和传承者。

  近年来,新蔡县人民检察院在保持全国文明单位的基础上,以打造全国检察文化建设示范院为目标,以文化大讲堂等系列活动为阵地,多次邀请省、市知名专家、道德模范来单位授课,全方位、多角度宣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丰富检察干警的精神文化生活,进一步引导全院干警自觉成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的践行者,从而提升该院精神文明建设和检察文化建设的品位和水平。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