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抗疫英雄争当时代先锋——驻马店高中道德讲堂开讲
发表时间:2020-05-19    来源:

  5月15日下午,驻马店高中道德讲堂举行。本次活动旨在通过讲述教职工的抗疫经历,分享身边人的抗疫故事和感悟,进一步加强学校的师德师风建设。

  “看短片”环节,全体人员观看了由河南省委宣传部、河南广播电视台联合制作的6集政论片《雄关》(第一集)——《河南力量》。该作品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为背景,以一亿中原儿女在党的领导下,凝心聚力构筑中原防线,众志成城打好两场硬仗为主线,全景展现了波澜壮阔的河南抗疫画卷。大家看得热血澎湃,有些老师感动得热泪盈眶。

  随后,活动进入了第二环节——“听歌曲”。郜莹老师以一曲饱含深情的《为了谁》带领大家重温驻高人的奋斗故事,把大家的思绪拉回到学校抗疫防疫、返校复课的战斗一线,让现场人员再次感受了驻高人团结一心、奋进搏击的抗疫精神。

  在“谈感悟”环节,张磊老师与大家分享了《但行好事,莫问前程》。罗素霞老师分享了《责任铺就收获之路,奉献书写美丽人生》。陈喜成老师分享了他作为党员志愿者,克服来自家庭的困难主动请战,走进社区参加一线疫情防控的感人故事。

  “诵经典”环节,大家一起跟随主持人黄佩老师诵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和考察北京师范大学时勉励广大教师要做四有好老师的寄语。

  最后,在陈彼得老人一曲深情的《一剪梅》之后,学校党委书记、校长吕军走上讲台,给大家送上了真诚的祝福。他说:“希望我的老师们能够像陈彼得老人一样,心间永葆青春的脉动,眼中常含清澈的泪水。如果是一棵树,就做一个孩子梦里永远的绿色;如果是一首歌,就做一个孩子心里不变的旋律。就要这么简单,就要这么纯粹!为人师者,我不希望我们把自己比作蜡烛,比作铺路的石子,比作春蚕,如果真要比喻,就把我们比作一个摆渡人,一个麦田里的守望者,一棵路边开花的树,一轮高悬夜空的明月。爱我所爱,无怨无悔,勤劳耕耘,踏实生活。为立德树人的使命,为薪火相传的担当,为我们生活在这里、成长在这里的这个校园!”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