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学子争做孝道好少年
发表时间:2020-10-20    来源:

  为大力弘扬重阳文化,传承尊老、孝老、爱亲、向善的优良传统,在重阳佳节来临之际,上蔡一中举行了以重阳节为主题的黑板报和手抄报展、我为父母长辈做件事、我心中的重阳节(老人节)感言、重阳节尊老敬老签名等系列活动。

  通过开展活动,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道德教育,引导同学们学会感恩,懂得如何尊敬长辈、体谅父母、关爱他人、关注社会、促进和谐,让孝善文化植根心田,让孝老爱亲美德成为一种日常自觉,成为一种行为习惯,成为一种时尚潮流。

 

  上蔡县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思想道德教育工作,广泛开展“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争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积极开展“新时代好少年”评选表彰活动,涌现出一批事迹真实感人,社会反响强烈的好少年。其中,王语嫣等3人获得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荣誉称号,1人获得“新时代好少年提名奖”荣誉称号;并先后开展八届“上蔡好少年”评选活动,评选表彰“上蔡好少年”280人,在广大未成年人中形成了崇德向善、尊老爱幼、文明有礼的良好风尚。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