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驻马店:关爱身边好人 礼敬有德之人
发表时间:2021-02-04    来源:

  关爱身边好人,礼敬有德之人。2021春节将至,为充分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践行者的关心、爱护,弘扬“好人有好报”的价值导向和“尊崇模范”的浓厚氛围,连日来,河南省驻马店市文明办组成10个慰问组,分赴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登门看望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等道德典型人物,在全市进一步树立了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鲜明价值导向。

  2021年驻马店市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1月28日,驻马店市文明办举办2021年春节期间慰问帮扶道德模范、身边好人活动启动仪式,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郭金枝出席启动仪式并宣布慰问活动正式启动。启动仪式结束后,文明办相关工作人员分成10个慰问组奔赴各县区和市直相关单位,对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进行走访慰问,并向生活困难的道德模范家庭送去慰问信、慰问品、慰问金,确保生活困难的每一位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家庭都能过上一个欢乐祥和的春节,向所有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致以真挚的问候和送上节日祝福。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到汝南看望慰问驻马店好人索小妮。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2月2日,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到汝南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刘保锋和驻马店好人索小妮,为他们送去鲜花、慰问品和新春美好祝福。对他们勇救落水群众不留名、爱老敬老的感人事迹表示崇高的敬意。希望他们永葆先进性,在今后的工作和生活中一如既往地继续当标兵、做表率。 

  驻马店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郭金枝看望慰问好人曾范慧。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慰问组在驿城区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河南省道德模范贺新义。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慰问组在上蔡县看望慰问驻马店市新时代好少年梁依晨、李圣垚、王语嫣。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慰问组在遂平县看望慰问中国好人李海、赵四妮,河南好人李秋平、驻马店好人王昊。图片来源:遂平融媒

  各慰问组每到一处,均详细询问道德模范、好人的工作和生活情况,充分肯定他们在平凡岗位上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并向他们致以新春问候,感谢他们为驻马店精神文明建设做出的贡献。同时,鼓励他们继续发挥榜样力量,感染带动身边群众,激发更多人崇德向上, 传承道德力量,为驻马店精神文明建设凝聚强大道德支撑,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力量。   

  慰问组在平舆县慰问帮扶中国好人郭小多、杨小云、杨创业。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慰问组在泌阳县看望慰问天中最美母亲兰兴梅。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慰问组在西平县看望慰问中国好人刘慧琴。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慰问组在新蔡县看望慰问张团结、周贺丽、刘帅帅、李金山等道德典型人物。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随着驻马店市春节期间走访帮扶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的深入开展,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切实感受到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大家纷纷表示,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一定谦虚谨慎,再接再厉,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以凡人善举助推社会文明进步。

  道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石,文明是时代进步的标志。近年来,驻马店市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和打造驻马店“好人之城”品牌,广泛开展“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等各类主题道德实践活动,涌现出了一大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截至目前,我市共有赵小参、张全收、李国喜3人被授予全国道德模范称号或获提名奖,刘桂花、付小粉、贺新义、张银良、张喜凤、吴叶6人被授予河南省道德模范称号或获提名奖,33人被授予“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荣誉称号,90人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21人入选中央文明办“好人365人物”。道德模范和中国好人数量位居全省前列。为体现党和政府对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关心关爱,驻马店市文明委出台了《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礼遇帮扶实施办法》,让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在政治上有地位、经济上得实惠、社会上受尊重,进一步在全市形成了“好人好报”的价值取向,掀起了学习道德先进人物和争做道德模范的热潮,为驻马店经济社会高质量跨越发展提供有力的思想道德支撑。

(驻马店文明网)




责任编辑:余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