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第一初级中学召开强化师德师风以案促改专题会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

  近日,确山县第一初级中学召开“强化师德师风以案促改专题会”,全体教职工参加会议。

  针对教师因学生不够努力、考试成绩不理想,用戒尺打学生手心的视频被传到网络上造成不良影响的事件,会议强调,虽然2021年3月,教育部《中小学教育惩戒规则》开始试行,教师有了适当的惩戒权,并不代表教师有了惩戒权力,任何时候,我们都要注意“适当”二字。适当的惩戒,是不允许教师打学生的,虽然有些家长交待教师严管,甚至说出可以打,但是作为教师也是严禁体罚学生,坚决不允许打学生。体罚和打骂令学生不满,不能让学生心服口服,这样的教育是失败的。我们以案促改,发挥案件的警示作用,要进一步提升教师们的思想政治素质,强化职业道德,深化师德师风建设。

  会议要求,师德师风问题仍然是当前党和国家高度重视、社会高度关注的问题,各级政府部门对师德师风违规问题一直都持“零容忍”的态度。要求教师认清形势,在思想上高度重视,树立纪律观念和规矩意识,要注意到,新时代要以新思想面对,每位教师都要注意自己的言行,大数据网络统计的教师违反师德师风的二十四条表现,希望每位老师认真对照查找自己的不足。

  通过这次会议,教师们认识到自己在平时教育教学管理中存在的不足,意识到以后要严格要求自己,注意自己的言行,面对问题学生,把握好惩戒尺度,严禁变相体罚、伤害学生。




责任编辑:肖婷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