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授夏明臣同志二级英模称号命名大会举行
发表时间:2016-08-3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9日上午,追授夏明臣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命名大会在市会展中心隆重举行。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赵文峰出席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德轩、副市长杜中强、市政协副主席王秋霞出席会议。省委政法委教育培训处处长魏仲强、省委宣传部新闻宣传处副处长周大浩、省公安厅政治部副主任司廷俊专程前来出席大会。大会由副市厅级干部、市公安局局长杨俊杰主持。

  2015年8月29日14时10分,上蔡县崇礼乡原派出所所长夏明臣同志在执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安保任务中突遇交通事故,身受重伤,经抢救无效,光荣牺牲,年仅51岁。2016年3月17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郭声琨签署命令,追授夏明臣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荣誉称号。

  会上,魏仲强宣读了省委政法委《关于在全省政法系统开展向夏明臣同志学习的决定》。司廷俊宣读了公安部《关于追授夏明臣同志全国公安系统二级英雄模范称号的命令》,并向夏明臣同志的家属颁发奖章、证书、奖金。

  赵文峰在讲话时指出,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要把出发点放在深入推动全市政法工作和队伍建设上。要把向夏明臣同志学习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紧密结合起来,与持之以恒抓好政法队伍建设紧密结合起来,努力造就一支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优良、执法公正的高素质政法队伍。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要把着力点放在提高能力素质和改进纪律作风上。全市各级政法机关要以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为引领,切实教育、引导广大政法干警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力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把“爱岗敬业、无私奉献、为民服务、一心为公”的宗旨意识灌输到每位干警灵魂深处。学习夏明臣同志先进事迹,要把落脚点放在为全市优化发展环境和创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治安大局上。全市政法干警要像夏明臣同志那样,大力弘扬不畏艰险、不怕牺牲的优良传统,越是在关键时刻、越是在重要节点,越要强化各项工作措施,切实担负起维护国家安全和社会稳定的重大政治责任,决不辜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