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蔡一高开展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发表时间:2016-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发挥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带头作用,大力推进学校师生道德建设,弘扬社会正气,形成崇尚美德、学习先进、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上蔡一高开展了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

  一是制定了学习方案,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使活动开展组织有保障,进展有步骤,活动有效果。

  二是广泛宣传。学校通过召开不同形式的会议,及时宣传布置开展“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学习主题活动,组织广大师生认真学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努力营造崇尚道德模范、学习先进人物、争当好人的浓厚氛围,引导广大师生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将“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高尚思想行为逐步转化为师生的自觉行动。

  三是举行了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事迹展览活动。这些道德模范、身边好人都是大家能亲体亲验的,尤其是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吴叶老师是上蔡一高教师,她的感人事迹对学校师生的影响深远。道德模范、身边好人事迹展览活动,让师生学有榜样,做有示范,达到了很好的德育效果。

  四是推荐表彰一批学校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学校文明办负责在全校范围内开展敬业奉献、助人为乐、孝老爱亲、诚实守信、见义勇为身边好人推荐评选活动。开展校级“十大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评选活动,并积极参与省、市、县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激励师生见贤思齐,争做道德模范和好人。

  五是开展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主题班会活动。学校团委发出倡议,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从身边小事做起,开学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活动,并召开了主题班会,大力推进道德教育,把文明道德的基本要求融入到学生学习和生活之中,大家争先讲道德、做好人。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