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县隆重召开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
发表时间:2016-09-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9月22日,确山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表彰大会在县政府小礼堂隆重举行,10名“确山县第三届道德模范”获得者受到表彰。

  从6月下旬开始,确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在全县启动了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各级各部门和群众推荐、组织审核、媒体公示、评委评选、综合评定等程序,评选出10名“全县道德模范”。

  表彰会上,确山县委副书牛清泉做了重要讲话,向荣获确山县第三届道德模范的同志们表示了热烈的祝贺和崇高的敬意,充分肯定了近年来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取得的成就,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加强全县公民思想道德建设进行了安排部署。

  一要提升认识。加强思想道德建设,是建设社会主义精神文明的重要内容,也是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题中之义,对于一个地方形成良好的社会道德风尚、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县委提出了“全力打造富强确山、文明确山、平安确山、美丽确山”的奋斗目标。各级各部门必须高度重视,把公民道德建设作为一件大事,切实抓紧抓好。

  二要强化宣传。一个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每位道德模范,都是引领全社会积极向上的道德力量。县委、县政府大张旗鼓地评选表彰道德模范,目的并不仅仅是为了推选典型,更重要的是在推选的过程中,让广大人民群众广泛参与进来,引导群众对照典型,激浊扬清,修正言行,激励人们追求崇高、见贤思齐、择善而从。道德兴,人心齐,就能激发出强大的力量,推动发展、破解难题、改善民生。全县各级各部门要大力学习、宣传、关爱道德模范。

  三要注重实践。知易行难,行重于言。各级各部门要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做文明确山人”活动为主线,努力探索道德建设与人民群众需求的结合点,组织丰富多彩、形式多样的道德实践活动,使人民群众在参与中接受教育、接受启发。

  四要健全机制。公民道德建设是一项长期的系统工程,各级各部门要把道德建设列入议事日程,认真研究部署,扎实稳步推进。

  牛清泉强调,加强道德建设要做到“五个结合,三个健全”。五个结合即。要与文明创建结合起来、要与志愿服务结合起来、要与诚信建设结合起来、要与日常生活结合起来、要与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三个健全即要健全协作机制。要健全运行机制。要健全保障机制。

  牛清泉指出道德的力量是巨大的,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他希望全县广大干部群众要以道德模范为榜样,积极参与道德实践,不断提高道德素质,为实现确山富民强县、赶超发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