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救火英雄李到信被民政部追认为烈士
发表时间:2016-10-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李到信同志,因保护国家、集体财产牺牲,被追认为烈士……”日前,驻马店市西平县有关领导来到英雄李到信的家乡——驻马店市西平县嫘祖镇烟墩村,为李到信的家属送去烈士证和烈士褒扬抚恤金,并向他们表示慰问。

  李到信是驻马店市西平县嫘祖镇人,生前在深圳市龙岗区南湾街道吉厦社区做保安。2015年2月14日,吉厦社区一栋住宅楼15层住户家突发火情。当天,并不当班的李到信和同事们拿起灭火器就往楼上冲。当时,楼道里已是黑烟滚滚,李到信用身体猛地撞开失火业主家的房门,第一个冲进火海,救出2名困在卫生间里的业主,并把自己的呼吸器让给了伤者。不料,屋内突发爆炸,李到信当即受伤昏倒,被随后赶到的消防战士救出送到当地医院。然而,李到信终因伤情严重,于2015年4月14日不幸去世,年仅31岁。

  李到信牺牲后,分别被追授为“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驻马店见义勇为好青年”等荣誉称号,并荣登“中国好人榜”。(天中晚报 记者 王冬霞 通讯员 胡军华)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