道德模范感动众人
发表时间:2016-10-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听了道德模范的事迹,我深受感动。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昨日,参加了开发区金河街道汪刘庄村举办的道德讲堂活动,参会人员秦先生如是说。

  当天下午3时许,开发区金河街道汪刘庄村委三楼会议室内座无虚席,以“和谐汪刘、美丽社区、共筑梦想”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在大合唱《团结就是力量》中开场。

  这次道德讲堂活动共有“大合唱、诗朗诵、学模范、文艺表演、送吉祥”五个环节。大家欢聚一堂,欣赏了小品《五十元钱》、舞蹈《红红的中国》、相声《天中传奇》等节目。活动中,大家还学习了孝老爱亲道德模范魏平安、社区好人韩长明的先进事迹。

  魏平安现居住在汪刘庄村王庄,家境贫寒,母亲长年卧床不起,妻子患有红斑狼疮需要照料,还有一个正在上学的孩子。作为家中的顶梁柱,他任劳任怨,一边挣钱,一边照料80多岁的母亲。他说,母亲和妻子是男人一生中最重要的两个人,母亲给了他生命,妻子给了他家庭,他要尽自己最大的能力让母亲和妻子快乐。

  听了道德模范的事迹后,众人非常感动。参会人员秦先生说,他将以这些道德模范为榜样,从自身做起。在以后的工作中,他将忠于职守,心系民生,服务群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为“创文”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