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总工会加强公众人物(劳模)社会责任教育
发表时间:2016-11-0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丽彩在与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第九届国际残疾人职业技能竞赛女装制作金牌获得者石学明亲切交谈,鼓励他主动承担起社会责任,带领更多的残疾人创业创新。

  市总工会以不同形式开展劳动模范社会责任教育,提升劳模道德境界。

  一是举办劳模事迹报告会,在广大职工中开展以“敬业奉献、诚信友善、文明和谐”为主题的事迹巡讲。今年以来,在城区开展8场次巡讲,受教育职工1.3万人;二是组织市区33名全国、省、市级劳动模范(纳入驻马店市职工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组成劳模志愿服务队,开展劳动模范精神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先后在驻马店实验中学、民生社区等开展主题报告会3场,听众达2000多人;三是走进企业社区开展义务服务,先后在中集华骏车辆有限公司、正阳建工集团等10多家企业开展志愿服务等指导和健康义诊,服务职工群众2万多人。

  同时,市总工会加强对劳模自身社会责任的教育和引导,市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市粮食局职工郭得刚组建学雷锋爱心团队,使900多名留守儿童和孤儿受益,全国劳动模范、正阳建工集团闵建工发展了70多名数年如一日为居民提供水电暖安装维修服务的义务服务队。河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河南天方药业技术员樊振带领研发团队搞攻关,获得了河南省职工技术创新优秀成果奖,并受到市政府特殊奖励。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