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表彰会
发表时间:2017-01-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记者 梁博涵 摄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为“驻马店好人”颁奖。图片来源:驻马店网 记者 梁博涵 摄

  “代替好友尽孝,是我这辈子最正确的决定。”在2017年1月18日举行的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座谈交流暨“驻马店好人”表彰会议上,身边好人赵伟动情地说,能够代替自己逝去的好友尽孝,让好友的父母安度晚年,自己非常欣慰。会上,一件件感人的好人故事传播着正能量。

  驻马店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戚存杰出席会议并讲话。驻马店市文明办、驻马店日报社、驻马店广播电视台的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会议表彰了2016年度“驻马店好人”。驻马店日报社记者部主任刘华山等43名同志被授予“驻马店好人”称号,驻马店市水上蛟龙义务搜救队获得“驻马店好人”集体奖。

  驻马店市2016年度“中国好人榜”、“河南好人榜”上榜人物,“驻马店好人”和国家级、部分省级文明单位的有关负责同志,部分县区宣传部部长、文明办主任等参加会议,并作经验交流。

  据悉,2016年“河南好人榜”日前发布,100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好人光荣上榜。其中,驻马店市的李智博、梁小斜等8人入选。

  戚存杰在讲话中指出, 2016年度我市涌现出来的“中国好”人、“河南好人”、“驻马店好人”,尽管来自不同职业、不同岗位,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征:以美德善行谱写了人间大爱,以无畏义举彰显了社会正气,以一腔真情传播了文明风尚。他们的事迹让人感动,给人力量,集中体现了驻马店人民共同的精神气质,是驻马店最宝贵的精神财富。

  戚存杰强调,2017年是第六届全国、河南省和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年,也是驻马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决胜冲刺之年,新形势、新任务对公民思想道德建设也提出了新要求、新标准,驻马店市各级各部门一定要认清形势,强化认识,切实增强公民道德建设的责任感、紧迫感,不断开创驻马店市公民道德建设的新局面。要肯定成绩,正视不足,坚定做好公民道德建设工作的信心决心。积极培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夯实思想道德基础,着力构建精神家园,树牢价值导向,凝聚智慧力量,努力在全社会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郁氛围,汇聚起决胜全面小康、建设“四个驻马店”的强大精神力量。要完善机制,扎实推进,增强公民道德建设的针对性实效性。具体讲,要做到“四个完善”:完善领导机制,推动“好人工作有位置”;完善发现机制,推动“好人常在身边”;完善弘扬学习机制,推动“好人可敬可学”;完善关爱机制,推动“好人有好报”。 (天中晚报 记者  杨丽)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