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表彰38位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7-04-1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十好道德模范”受表彰。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容 摄

  凡人善举蕴含大爱,孝老爱亲受人尊重。4月14日上午,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举行党员志愿服务启动仪式暨第一届“五美平安文明家庭”和“十好道德模范”表彰大会,180户“五美平安文明家庭”和38位“十好道德模范”受表彰。

  实至名归

  今年67岁的周成章是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大郝村周庄村村民组长。他从1974年被村民推选为村民组长至今,已经干了43年。他孝老爱亲,助人为乐,哪家有困难、谁家有矛盾,他都积极帮助化解,为村民树立了榜样。如今,他所在的大郝村周庄村邻里和睦,孝老爱亲蔚然成风。他披红戴花走上领奖台,荣获“十好道德模范”称号。

  当天,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共有38名“好婆婆”“好媳妇”“好丈夫”“好父亲”“好女婿”等“十好道德模范”受表彰。

  此次,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还评出180户“五美平安文明家庭”。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颁奖大会根据乡村特色设立了“好媳妇”“好婆婆”“好丈夫”等在内的“十好道德模范”,家居环境美、文化素养美等在内的“五美平安文明家庭”等奖项,弘扬了传统美德,推动正能量的传递,带动乡村和谐、文明的风尚。

  场面感人

  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88岁的党员张玉娥被请到大会现场。她披红戴花,被工作人员扶着走上颁奖台,有关人员为其颁发纪念章。

  “很感动,俺都这么大年龄了,党组织还想着俺。俺1951年入党,今天来到这里,太激动了。”张玉娥老人动情地说。

  当天,驻马店市正阳县袁寨乡共为10位50年以上党龄的党员代表颁发纪念章,以传递党组织的关爱和温暖,激发各级党员干部爱党爱国的热情。

  “这样的活动非常好,特别是‘十佳道德模范’的事迹非常感人。”驻马店市正阳县田园药业中心大药房一负责人说,为鼓励这些乡村道德模范,该药房专一购买38条蚕丝被奖励给38位“十好道德模范”。

  同时,活动现场,还启动党员志愿服务仪式,授志愿服务队旗等。 (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容)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