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正阳县49名劳动模范受表彰
发表时间:2017-04-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图片来源: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伟 摄

  为劳模喝彩,向劳模致敬!4月27日上午,驻马店市正阳县劳动模范表彰大会在正阳县产业集聚区举行,马保国等49名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受到表彰(如图)。

  49名劳动模范,每个模范的背后都有一个故事。“我选择在农村创业,因为我对这片土地有着很深厚的感情。”在表彰会上,驻马店市正阳县大林镇军耕家庭农场场长、44岁的肖宏强说,他18岁考入解放军郑州高炮学院,踏进绿色军营,从排长、连长、师参谋、团参谋长,一路走来,称得上事业有成。正当他豪情满怀为强军目标奉献之时,一次意外使他身体受到紫外线严重辐射,危及健康,不宜继续在部队工作。肖宏强果断选择回家自主创业。

  2011年,肖宏强把自己积攒多年的20多万元军转干部安置费和600多万元贷款全部押在军耕家庭农场上,开始在农村这个广阔的天地创业。 2015年9月,肖宏强成立了正阳县军耕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利用农场现有农业大棚,采取棚下种植养殖、棚上发电的方式,总投资2亿元,创办了占地560亩、年发电量2000万度的正阳县军耕家庭农场20兆瓦农光互补光伏发电站。

  如今,军耕农场每年安排残疾、复转军人和贫困家庭等人员2000多人次,增收上百万元。2016年,他以肉牛饲养增收到户形式帮助110户贫困户初步脱贫。

  他扎根农场,坚守“前沿阵地”,每天天没亮就爬起来去园区干活,月亮出来才拖着疲惫的身躯返回宿舍。

  一个个劳模的事迹感人至深,他们有工人、农民、教师、护士及环卫工人等。该县领导分别为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颁发了奖章、证书,并向每人颁发了1000元的奖金。(天中晚报 记者 李玉荣 通讯员 王伟)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