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贴心大哥”热心回报社会
发表时间:2017-08-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在8月2日驻马店市召开的扶困助学捐赠启动仪式上,张全收当场为家乡贫困学子捐款30万元。作为一名企业家,张全收不仅考虑企业的效益和农民工的权益保障,还考虑回报社会的责任。先后投资扩建了以其名字命名的“全收希望小学”和“全收敬老院”,慷慨捐助社会公益事业、资助贫困大学生和困难群众。据不完全统计,几年来共捐赠各类资金500多万元。震惊世界的“5·12”汶川大地震也牵动了张全收先生的心,他积极带头奔走呼吁,倡议社会各界以及所属公司员工向地震灾区伸出援助之手,奉献爱心,张全收和全体公司员工共向地震灾区捐助善款100万元。十几年来,张全收用于捐资助学、扶贫济困的善款超过2000万元。

  “有困难,找全收”是众多农民工的心声,被称为“农民工司令”的张全收可谓实至名归。“我在全顺公司下属的培训学院参加了一年多的培训,没有花一分钱就学到了实用技术。”通过张全收的介绍,如今在福建飞毛腿有限公司工作的吴军如是说。他家曾是村里的贫困户,在公司工作两年后,贫困户帽子被轻松摘掉。粗略统计,自1999年至今,张全收帮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带来100多亿元的劳务收入。

  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全收希望小学”门前,村民吴金星告诉记者,张全收不仅捐资80多万元建成了这所学校,还设立了“全收基金”,并每年拿出10万元用于资助失学儿童和在校贫困生。他经常念叨自己因为家里穷交不起学费,才没读成书,现在无论如何不能再让孩子们吃这个亏。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