连续十年给村里老人发红包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全收为村里老人发红包。(资料图片)

  “全收对咱真好啊,比咱自己的孩子还好!”“年年给咱发红包,已经发十年了。”“别看全收天天在外忙,他可一直没有忘记咱啊。”“全收可没少给咱村办好事儿”……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提起张全收,村里的老人们就有说不完的话。

  2008年,村“两委”换届。县、镇领导给张全收联系,邀请他回村参加村“两委”班子选举,带领乡亲们致富。当时,张全收在深圳的公司正处于发展阶段,天天忙得不可开交,他对回来参加选举有些犹豫不决。但有不少乡亲给他打来电话:“全收啊,回来吧。老少爷们都等着你带领大家奔小康哩!”

  “县、镇领导和村里的老少爷们这样看得起我,我不能让他们失望。”张全收带着对家乡的热爱和对父老乡亲的一片深情,毅然决定放下手中的工作,回到家乡参加选举,并顺利当选村党支部书记和村委主任。

  几年来,在张全收的带领下,拐子杨村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村小学建起来了,村文化大院建起来了,村委办公楼建起来了,村里的道路都硬化了,村里环境美化了,村民们还都用上了自来水。看着村子一天天变样,村里的很多老人都开玩笑说:“我们要多活几年,多享几年福。”

  每年春节前,都是张全收正忙的时候。他既要到省里开人代会,又要安排公司里的农民工回家过年,制订春节后的招工计划,还要和企业签合同等,但无论多忙,他都要抽空赶回村里,一方面安排村里新一年的工作,一方面看望村里的困难户和村小学的老师。另外,他还要给村里每位70岁以上的老人发红包。

  张全收给老人们发红包从开始的每人200元钱,增加到现在的每人400元钱,已连续发了10年。每逢春节发红包时,村里的老人们都激动不已。村里的五保老人龚梗已快100岁了,每次张全收回到村里,他都要拄着拐杖去和张全收说说心里话。老人逢人就说:“全收给我盖了房子,每年春节又给我发红包,给我送东西,我不当面谢谢他,心里过意不去。”

  “无论走到哪里,我永远是拐子杨村的人,乡亲们也是我永远的牵挂!”每当老人们向张全收表示感谢,张全收就会说,这是自己应该做的。他常说的一句话是:“我是从拐子杨村走出去的,对家乡有特殊的感情,对父老乡亲也有特殊的感情。现在我有点钱了,过年给老人们发红包,让他们高兴高兴,我自己也高兴,如果春节前不回来看看他们,我年都过不好。”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