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好人”赵铁锤用真情温暖贫困学生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3日上午,中国好人、轮椅上的“活雷锋”赵铁锤,来到蔡庄村委潘老庄村,给潘老庄村高二年级学生杨文凯送去秋季助学帮扶金1000元,受到学生家长的欢迎和全村群众的广泛赞誉。

  杨文凯,男,现年16岁,家住芦庙乡蔡庄村委潘老庄村,是赵铁锤资助的学生。本学期开始,杨文凯将进入高中二年级学习。由于家庭贫困,经济拮据,无力支付学费。赵铁锤得知后,从2014年3月开始资助他,到现在已整整三年。赵铁锤每学期从自己不多的收入中资助该生1000元学费,一年两次,过年时还要再给一些费用。

  目前,杨文凯学习进步,成绩不断提高。当他每次放假或周末和赵铁锤交流时,赵铁锤都感到非常欣慰,他多次鼓励杨文凯要继续努力,争取考出更好的成绩,将来成为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才。

  赵铁锤再一次用爱心践行了他“帮助别人,快乐自己”的诺言。他在微信里写道:“金秋助学在行动。今天上午,当我把1000元钱送到资助的贫困学生手里时,顿觉一股暖流涌上心头,感到心里很舒服。我会尽力帮助他完成学业。同时,我希望文凯努力学习,早日成为社会有用人才,今后多为社会做贡献。加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