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为学子捐款50万元
发表时间:2017-08-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全收(左)为家乡的贫困学子捐款50万元。

  该开学了,家乡贫困学子的学费牵挂着“农民工司令”张全收的心。8月25日,张全收推掉手头的工作,从郑州匆匆赶回上蔡县老家,参加“八方援”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2017年希望工程圆梦行动——上蔡县助学金发放仪式。当场,他为家乡的贫困学子捐款50万元。

  助学故事感人至深

  “我出生在农村,由于家庭贫困,12岁因交不起学费辍学,现在我还做梦在上学。没能上大学,是我一生的遗憾。”张全收说,由于没条件读书,学历低,在社会上摸爬滚打的时候,他感到书到用时方恨少。

  爱心不分大小,点滴汇聚力量,助力脱贫攻坚,让寒子学堂圆梦。张全收一直关注寒门学子,担心他们因交不起学费而辍学。从创业到事业有成,张全收饮水思源,不忘回报家乡父老,不忘回馈社会。10多年来,他所创办的深圳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累计为社会各界捐款2000多万元。为上蔡县拐子杨村小学捐款80余万元建成“全收希望小学”,并设立“全收基金会”,专门资助贫困学生。为深圳市平湖镇捐助教育基金50万元。为广东省紫金县临江镇澄岭小学捐款20万元。为深圳市平湖中学捐款10万元。

  近年来,张全收先后向“希望工程·圆梦行动”捐资160多万元,资助贫困大学生126人。2013年,他被河南省“爱心结对·圆梦大学”捐资助学活动办公室授予捐资助学爱心大使称号。2016年8月,全顺公司被共青团河南省委、河南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评为全省“希望工程圆梦行动”爱心单位。

  圆梦行动传递爱心

  捐赠现场,张全收的爱心感动着贫困学子。上蔡县韩寨乡任集村贫困学生郑玉镜,由于母亲长年有病,兄妹5人都在上学,家庭贫困的她今年以624分的优异成绩被南开大学录取,在她为学费发愁时,圆梦行动解了她家的燃眉之急,圆了她的大学梦。

  “‘张司令’的爱心感动着我,他的话激励着我。在今后的学习中,我将努力追求卓越。用自己的智慧打拼出一片天地后以德报德,用自己的力量帮助更多的人去圆梦。”郑玉镜说,现在她受“张司令”的帮助,她一定好好学习,将来也像“张司令”一样帮助别人,把爱心传递下去。

  “要不是爱心人士的帮助,我和姐姐妹妹也许都圆不了大学梦。”曾经受资助的该县无量寺乡的贫困大学生陈梦超含着泪说,他们兄妹5人学习成绩都非常优秀,父亲去世后,姐姐考上北京大学,他和妹妹也相继考上理想的大学,在他们几次面临辍学的情况下,是党和政府及爱心人士的支持才得以圆了大学梦。爱心救助让她感激不尽,她会继续努力,让温暖传递。

  “同学们,困难是暂时的,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有这么多爱心人士帮助你们圆梦,你们一定要好好学习,让你们的家庭早日脱贫致富。”在《爱的奉献》舒缓的旋律中,张全收饱含深情地对受助的大学生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