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帮扶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全收和付小粉在交谈。

  让善举凝聚,让爱心传递。8月23日下午2时许,炙热的太阳烤着大地,“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吃过午饭,来不及休息,就匆匆赶往第四届河南省道德模范、“中国好人”,汝南县罗店乡杨楼村村民付小粉家,看望这位身患疾病的“诚信保姆”。

  “你的脚怎么啦?”见到付小粉拄着双拐从屋里出来迎接,张全收急忙上前扶着付小粉关切地问。

  “脚上有一个窟窿一直流脓,在北京做手术了。”付小粉在张全收的搀扶下一边走一边聊,慢慢走到客厅的沙发旁边。张全收一边帮付小粉放好双拐,一边扶她坐下。

  “这个架子固定在脚上疼吗?”张全收坐在付小粉身边,用手指着付小粉脚上固定的架子问。

  “疼,刚开始钻心地疼。”付小粉说,做手术后,她疼得饭都吃不下。现在好多了,做手术一个月了。

  张全收得知付小粉脚部手术花费10多万元钱时,当即为付小粉捐助1万元现金。

  接过张全收的爱心款,付小粉感激的泪水夺眶而出。张全收表示,付小粉是驻马店人的骄傲,是女性的自豪,好人要有好报,像付小粉这样自强不息、诚信善良的女人,他有义务帮她渡过难关。

  ”今年6月29日,我们一起参加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我看到你拄着双拐,想着有机会一定来看望你。”张全收说,付小粉拄着双拐的模样总浮现在他眼前,付小粉的事迹很感人。

  1993年,付小粉到天津市从事家政服务。20多年来,她凭借体贴、细致、周到的服务和诚信在天津市打开了河南“诚信保姆”的市场。她是天津人的“付姐”,也是河南“诚信保姆”的领头雁。许多同乡姐妹要求跟付小粉一起去天津干家政,付小粉成了汝南远近闻名的“天津劳务带头人”,先后向天津输送河南籍保姆5000多人。

  好人帮好人,凝聚善举,传递爱心。因一面之交,作为“中国好人”的张全收没有忘记同为“中国好人”的付小粉。张全收说,别人有困难,我能帮助,这样心里才踏实。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