于惠 演绎孝道的好儿媳
发表时间:2017-09-0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于惠,1986年6月出生。在平舆县西洋店镇,于惠是老少爷们竖起大拇指称赞的好媳妇。结婚10年来,她用心经营家庭,精心伺候瘫痪在床且患肝癌的公公。公公逢人便说:“如果有来生,我希望下辈子她还做我的儿媳。”2016年,于惠荣登“中国好人榜”。

  为了爱情选择“贫穷”

  和同龄人一样,于惠从小在父母的呵护下长大。上初中时,同班一个孤僻自卑的男孩引起了她的注意。到了谈婚论嫁的年龄,经人介绍她和这个男孩相恋了。

  男孩家在村里是出了名的困难户,他父亲26岁时出车祸后一直瘫痪在床,是母亲把男孩和他的两个姐姐拉扯大。“同学这么多年,男孩的老实本分我看得真真切切,我想用真爱给他一个温暖的家。家里穷不怕,只要我们两个踏实能干,一定会创造出属于我们的幸福生活。”于惠坚定而满怀信心地作出了选择。

  于惠走进了男孩的家。结婚后,小夫妻商量一定要好好干,干出点名堂。老公在西洋店干建筑,于惠在超市里打工。两个人相亲相爱,吃苦能干,儿子和女儿相继出生。于惠精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公公和患高血压的婆婆,一家人生活得开开心心。

  悉心照顾瘫痪公公

  “进了这个门,我就把公公当成亲爸看待。人心都是肉长的,我觉得公公这辈子不容易。作为儿媳,我一定要好好地孝顺他。”于惠一诺千金,她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 公公瘫痪在床20多年,肌肉萎缩严重,两只脚的趾头都蜷缩在一起,怕别人见了害怕,公公从来不把脚露在外面,总是藏在被窝里。于惠却一点儿也不嫌弃,经常端来洗脚水为公公洗脚。她希望这一盆盆温水能为长期卧床的公公疏通血脉,带来舒适和温暖。

  “我最喜欢吃儿媳做的饭,有味。”公公说。更让公公感动的是,每次做好饭,于惠都给他盛一大碗。他吃不完时,于惠一点儿也不嫌弃他的剩饭,端起碗就吃。

  天有不测风云,2015年8月,公公突然肚子疼,被医院确诊为肝癌晚期,预测还有两三个月的生命期。医生建议放弃治疗,让他们回家准备后事。

  公公得知自己的病情后,也不愿意接受治疗。趴在公公的床边,于惠泣不成声,央求公公不要放弃治疗。她劝公公:“爸,你一定要坚强。你活着,咱家就是一个完整的家啊。”“好,我一定努力活着。”公公含泪答应了于惠。

  在一次闲聊时,公公对于惠说:“孩子啊,你能来我们家,是我们全家人的福气,你是我们打着灯笼都难找的好媳妇啊。”听完这番话,于惠感动得泪流满面。

  面对大家的称赞,于惠却淡然地说:“为人子女,孝顺是我应该做的。我相信我们家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