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兴磊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7-09-0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记者昨天从市文明办了解到,中央文明办在乌鲁木齐举办8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100位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的身边好人荣登“中国好人榜”。其中,我市祁兴磊荣登8月“中国好人榜”,陈琰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祁兴磊,高级畜牧师,现为泌阳县畜牧局副局长。他带领科研人员历时30年,潜心钻研,主持培育了中国第一个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肉牛品种——夏南牛,先后主持实施畜牧科研和推广项目21项,获得市级以上科技进步奖14项,其中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项,省部级科技进步一等奖4项,累计创造社会经济效益20多亿元,2015年获得全国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两次被评为全国农业技术推广先进个人,2009年,当选为感动中原年度十大人物,被誉为“夏南牛之父”。

  另外,由中央文明办主办、中国文明网承办的“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活动2017年9月网络评议正式开始。经广大网友踊跃推荐,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明办层层筛选,选出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我市的陈琰入围9月“中国好人榜”候选人。

  陈琰,1988年4月生,驻马店市上蔡县地方税务局干部。他拾金不昧,捡到1万多元现金不动心,几经周折将钱归还失主。他先后被授予“驻马店文明市民标兵”、“驻马店市十大最美地税人”等称号。

  中央文明办将综合事迹感人程度、社会反响及网上评议投票等情况确定入选9月“中国好人榜”名单。广大网友可登录中国文明网“中国好人榜”活动页面投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