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大爱温暖贫困户
发表时间:2017-09-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吴进才患有小儿麻痹症 ,爱人也有病,家里三个孩子都在上学,是村里的贫困户。又是一年开学季,孩子的学费解决没有?最近他家的生活情况咋样?这些都牵挂着“农民工司令”张全收的心。

  8月22日,天气晴好。张全收抽空回到他的家乡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进村后,张全收和村民们打着招呼,来不及休息,就匆匆赶往村民吴进才家,只有看看吴进才家的情况他才放心。

  “全收好,这么热的天,你这么忙还来看我们,真是太感谢了。”看到张全收的到来,正在屋里摆纽扣的吴进才马上走出来迎接。

  “你在家摆纽扣,一天能挣多少钱?”看到堂屋茶几上一袋袋的纽扣,和一盒盒摆放好的纽扣,张全收坐下来与吴进才交谈。

  “这些纽扣是从一个加工厂拿回来的半成品,把它按规定摆放好,一天不停地干可挣20元钱。”吴进才一边说一边开始摆放纽扣,张全收也学着吴进才的摆放样式帮他摆纽扣。

  “你爱人咋没在家?”张全收一边摆放纽扣一边问。

  “我爱人有病,去看病了。”吴进才说,他的爱人平时也摆纽扣挣钱。

  “我得知你家三个孩子都在上学,今年大女儿又考上了研究生,我给你家带来5000元钱,让孩子好好上学。”张全收把钱递给吴进才时希望他战胜困难,把家照顾好,鼓励孩子好好读书。

  “谢谢!真是太感谢了!全收,你是干大事的人,但是我们老百姓的小事你一样没忘记。”吴进才接过5000元钱感激地说,其实,在2011年夏天,家里生活困苦,他在郑州打工时就给张全收打过求助电话,因为,他有小儿麻痹症,在建筑工地干活,手和腿都没力气,天气炎热,他实在干不动了,又没挣到钱。听很多人说,张全收是热心人,爱帮助人,他抱着试试看的态度拨通了张全收的电话。

  张全收接到电话后告诉吴进才,他在深圳,过几天到郑州办事去看他,让他注意身体。

  “真没想到,我一个平民百姓的救助电话,全收就记下来,三天后,他真的到工地上来看我了。”吴进才说,那次,张全收救助他2000元钱,解了他家的燃眉之急。

  “现在年龄越大残疾的腿脚就更干不动重活了。”吴进才说,他的经济来源就是靠几亩地的收入,农闲时干些手工活,二女儿也在上大学,两个女儿暑假都在外打工挣钱,他在家每天摆纽扣一月可以挣几百元钱。

  “知识就是力量,学习点亮人生。不错,孩子很争气,你应该看到希望。”张全收说着把电话号码告诉吴进才,以后有什么困难就跟他联系,帮孩子完成学业,生活慢慢会好起来的。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