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帮扶好人郭小多
发表时间:2017-09-1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全收看望郭小多和她的婆婆。

  “你的事迹感人至深,你的话语催人奋进。”8月23日上午,“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带着礼品、现金,风尘仆仆地来到平舆县老王岗乡甘港村“中国好人”郭小多的家中,看到拄着拐杖行走的郭小多阳光、开朗,张全收感动地说,郭小多是女中豪杰,她的善举和美德值得大家学习。

  “你说的那些话,我至今记忆犹新。”张全收说,第一次见到郭小多是在今年6月29日举行的第二届驻马店市道德模范颁奖典礼上,张全收作为受邀嘉宾来到现场,看到郭小多拄着拐杖走上颁奖台,在回答主持人的问话时说:“哭着过,不如笑着过。哭着也是过一天,笑着也是过一天。”

  这句感人至深的话让张全收记在心间,当听到郭小多在艰难的情况下仍选择乞讨照顾患病的丈夫、公公、婆婆,抚养孩子长大成人的事迹时,张全收非常感动。他决定抽时间去看望郭小多,帮助郭小多。

  如今,张全收兑现了自己的承诺,他推掉手头的工作,带着5000元现金和慰问品,不顾路途遥远,看望郭小多和她103岁的婆婆。

  拉着郭小多婆婆的手,张全收嘘寒问暖,希望老人在好媳妇郭小多的细心照料下更加健康长寿。

  今年57岁的郭小多13岁时患化脓性骨髓炎,继而并发脑炎、败血症、双侧胸膜炎,落下了终生残疾。

  1986年,郭小多与马闯喜结连理。结婚第5年,丈夫不幸患上了风湿性心脏病,并逐渐丧失劳动能力。郭小多担起了照管这个贫困家庭的重担。为挣钱给丈夫看病,郭小多连续8年16次到南方乞讨,但仍没挽留住丈夫的生命。丈夫患病第10个年头去世,留给她的是82岁的公公、84岁的婆婆、11岁的女儿,7亩责任田、3亩开荒地和近7万元的债务……

  郭小多常常单腿弯曲着锄地、拔草、割麦,拄着拐杖一步一挪地施肥、喷药、掰玉米棒。

  2002年夏天,公公患脑血栓,作为儿媳妇,她不顾羞涩不嫌脏,为公公擦洗身子、端屎端尿,无微不至地照料公公,直至公公去世。如今,她的女儿已经出嫁,家中的借款也快还清了,郭小多专心侍奉今年已是103岁的婆婆。郭小多也因此当选为首届“河南乡村好媳妇”。

  “那次在颁奖活动上听到你的事迹,今天在你家里看到你把婆婆照顾得这么好,把屋里屋外收拾得这么干净,还力所能及地挣钱养活自己和婆婆,真是感人。”张全收说,郭小多乐观向上的心态让他感动,他鼓励郭小多好好生活,把善举美德传递给更多的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