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资助贫困家庭
发表时间:2017-09-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全收鼓励苏记花的两个孩子要好好学习。

  一份牵挂、一个善举的坚持,温暖一个贫困的家庭。8月22日12时,在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农民工司令”张全收顾不上吃午饭,在看望家乡的4户贫困家庭后,又匆匆赶往村民苏记花家。这个贫困的家庭让张全收牵挂在心。

  看到张全收,苏记花赶紧放下手中的活儿,她两个懂事的孩子也从屋里跑出来迎接这位可亲可敬的“亲人”。

  “现在生活和工作都可以吧?”张全收关切地问。“可以,非常好!”苏记花高兴地回答。

  “这次来看望你们,给你们带来3000元钱。你要照顾好孩子,侍候好公公。”张全收叮嘱道。

  爱心绘就最美的风景。苏记花说, 她丈夫两年前患癌去世。她丈夫生病期间,张全收多次到他们家中看望,送钱送物,帮助他们一家人。她丈夫去世时,两个孩子一个不到4岁,一个不到6岁。家里还有一位80多岁的公公需要照顾,家庭生活非常困难。

  “先解决苏记花家的生活问题,不能让他们一家人挨饿受冻,让他们生活有保障。”张全收说。从此,张全收便把照顾苏记花一家人作为自己的一份义务和责任,每个月按时给苏记花家寄去500元生活费,两年多来从未间断。 逢年过节,他还会为苏记花家送钱送物。

  “现在俺也有工作了,‘张司令’安排俺在村里当保洁员,一月可挣500元钱。”苏记花高兴地说,在村里打扫卫生可以照顾家,她很满意。

  “非常感谢‘张司令’的帮助,我们一家人都铭记在心。我会把孩子教育好,让她们好好学习,将来回报家乡,回报社会。我会把老人照顾好,不辜负‘张司令’的期望和帮助。”苏记花说。

  不是兄妹,胜似兄妹;不是亲人,胜似亲人。张全收用世间最纯真的善良、最无私的热情温暖着孤苦的家庭,他用超越亲情的大爱,用行动回答了“人间大爱” 。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