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心帮扶情暖“无助妈妈
发表时间:2017-09-25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虽然素昧平生,但是爱心永恒。近日,“农民工司令”张全收来到焦作市中站区李封街道办事处向阳社区“中国好人”梁素琴家走访帮扶,让这个20年如一日悉心照顾患病丈夫、年迈婆婆和3个弱小孩子的“无助妈妈”感动得泪流不止。

  “20年的坚持,一路走来,你很了不起!”看到简陋的小院与周围格格不入的低矮平房,屋内没有一样像样的家具,还有躺在床上瘦骨嶙峋的丈夫,面对眼前的梁素琴,张全收不禁感叹到。

  张全收说,是梁素琴用自己的柔弱肩膀为老人、丈夫和孩子撑起一片“幸福”的天,不但还清了为丈夫治病所欠五六万元的债务,还把3个孩子培养成大学生,谱写了一曲孝老爱亲的动人之歌。

  “我们得知今年你家小女儿考上了大学的消息,特意赶来为你道个喜,也给孩子送些学费。”当张全收把一个装有3000元现金的信封递给梁素琴时,感激的泪水顺着她的脸颊流淌。

  爱心传递,温暖蔓延。有了上大学的学费,孩子们的脸上笑容绽放。张全收仔细询问了梁素琴家的情况,和3个孩子一起谈过去、谈未来,让这个沉寂了许久的小院温情涌动。

  梁素琴说,丈夫生病时,她刚生过一对双胞胎两个月零5天,现在一晃20年过去了,3个孩子长大成人,大女儿已经郑州大学毕业,儿子去年考上大学,今年小女儿也考上了大学。她也很知足,相信困难总有过去的时候,日子总会一天一天好起来。

  好人身边有好人,好人总有好人帮。听着眼前一家人的故事,张全收的眼睛湿润了。他说,虽然从驻马店到焦作有300多公里的路程,但是爱心没有界限、没有距离,帮助像梁素琴这样的好人,传播社会正能量,是义不容辞的选择。

  张全收鼓励梁素琴坚强生活,困难会慢慢过去,明天会更好。

  “平时,这些孩子言语很少,但今天很高兴,说的话最多。”梁素琴说,张全收的到来,既送来了孩子急需的学费,也给这个家带来了久违的欢笑。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