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搭起就业扶贫桥
发表时间:2017-09-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8月26日晚7时许,“农民工司令”张全收慰问完最后一个建档立卡的贫困户,准备返回三门峡市的卢氏县城时,得知了卢氏县官坡镇蔡家沟村村民卫建超家的情况。虽然天色已晚,但张全收执意要去看看卫建超。

  夜晚步行到深山

  “山里的老百姓不容易,能多看一户是一户,了解他们的疾苦,宣传国家的好政策,让他们开阔眼界,走出大山脱贫。”张全收对同行的工作人员说,要多了解乡亲们的想法,尽力帮助他们脱贫。

  天色暗下来,山路太窄,张全收一行不得不下车步行。

  “你们好!谢谢!谢谢!”看到张全收一行人到来,卫建超一家人站在门口迎接,一直说着感谢的话儿。

  卫建超是家里的顶梁柱,他上有70多岁的患病母亲,下有一双儿女。去年,经全顺公司志愿服务扶贫团队工作人员介绍,他和爱人到大连打工,干得非常好,但不幸的是他的母亲突然患病,他的一只眼睛也患了病。卫建超夫妇不得不离开大连返回家乡。如今,母亲的病情基本稳定,他的眼疾也已治好,儿子准备到西安铁道学院上学,之前为看病花了不少钱,孩子的学费还没着落,卫建超很发愁。全顺公司志愿服务扶贫团队的工作人员了解他家的情况后,再次来到他家,介绍他到离家较近的一家公司就业,他十分满意。

  “你的孩子要上学,我今天带来3000元钱,可以解你家的燃眉之急。”张全收说,他在外只要好好干,脱贫便指日可待。

  让贫困户通过就业脱贫

  像卫建超家一样,深圳市全顺人力资源开发有限公司自2016年入驻卢氏县以来,在该县成立了分公司,积极为该县贫困户提供就业平台,共输送劳动力500多人,其中贫困劳动力300多人。今年5月,该公司卢氏分公司还被国务院扶贫办、国家人社部评为“全国就业扶贫基地”。

  卢氏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副局长李天虎说:“全顺公司在卢氏县搭建的劳务脱贫平台,为贫困户架起一座就业脱贫的桥梁,很好地解决了大山深处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增加了山民的收入,让他们驶上脱贫的‘快车道’,一个劳动力就业,一个家庭就能脱贫。”

  张全收表示,他搭建的劳务脱贫平台要“让每一个贫困家庭通过就业脱贫。”未来3年,全顺公司计划在河南省每个县转移就业培训10000人。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