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心系留守儿童
发表时间:2017-09-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城市的发展离不开农民工,他们在城市工作生活,而他们的子女却留在老家跟着爷爷奶奶生活。“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一直牵挂着农民工的子女。9月22日下午,张全收与河南共青团助力脱贫攻坚、省希望工程办公室相关人员一起,专程赶到平舆县射桥镇第一小学,看望该校校长、“中国好人”越玉环及留守儿童。

  好人为好人点赞

  张全收一行走进射桥镇第一小学时,越玉环等人正在和装修工人一起整修学校的教室,见到张全收到来,她急忙拍打身上的泥土上前握手。

  “马上要开学了,该整修的地方要整修好,让孩子们感受到学校大家庭的温暖。”越玉环笑着说。

  “学校真漂亮,不错。”张全收看着一间间宽敞明亮的教室、鲜艳的五星红旗、干净的校园说,一个乡镇小学和城里小学的规模不相上下,学校环境真好。张全收一间教室一间教室地查看,并不时询问留守儿童的生活和学习情况。

  今年41岁的越玉环被学校的留守儿童称为“校长妈妈”。几年前,她千方百计凑了500万元在家乡建起一所留守儿童小学。9年来,有近2000名留守儿童在该校学习。越玉环这位大爱“妈妈”,让留守儿童有了一个共同成长的家。2015年9月,越玉环荣登“中国好人榜”。当了解了越玉环的事迹后,张全收对越玉环竖起大拇指。

  万元慰问金送留守儿童

  越玉环说,她是土生土长的平舆县射桥镇人。参加工作后她发现,很多孩子的父母为了生计,长年在外地打工,而孩子则留在家里由年迈的爷爷奶奶照顾。亲情的缺失、家庭教育的缺位,让这些年幼的孩子过早地承担了生活的重负,有的甚至早早辍学误入歧途。面对这一现象,她下定决心,要在射桥镇办一所寄宿学校,让留守儿童不但有学上,还要有“家”有“妈妈”。

  “你做得很好。孩子是父母的心头肉,农民工长年在外打工,很挂念自己的孩子,也想让孩子好好学习,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有你这样的好人创办这样的留守儿童学校,悉心地照顾农民工的子弟,让农民工在外放心,孩子在家舒心,这是家长和孩子们共同的期盼。”张全收说。

  “看到你这么关心农民工的子女,我很欣慰。今天带来10000元慰问金和一些礼品,希望能帮助那些家庭困难的孩子。”张全收说着,把一个装有10000元现金的信封递给越玉环。

  “谢谢你对我们的关心。”接过现金,看着地上的一箱箱礼品,越玉环说,张全收的爱心善举让她很受感动,今后会更加努力工作,为农民工子女撑起一片爱的蓝天。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