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帮扶身边好人
发表时间:2017-10-1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张全收为安娜送上帮扶金。

  天色渐暗,夜幕降临。8月22日,为扶贫助学忙碌一天的“农民工司令”张全收仍没停下匆匆的脚步。从上蔡出发加速赶路,终于在晚上7时许,赶到平舆县城,来到他当天计划帮扶的“河南好人”安娜家。

  被好人的事迹感动

  安娜是平舆县人,她照顾两个患病哥哥25年,至今未嫁,荣登2016年度“河南好人榜”。安娜得知张全收一行要来看望自己,早早在小区门口等候。

  “现在身体还可以吧?你两个哥哥的病情怎么样?”见到安娜,张全收急忙询问她家的近况。

  “我的病情基本稳定,但还需要康复治疗。大哥一直在吃药,三哥的精神还是不好,需要天天照看。”安娜一说自己的家事,就泪水涟涟。

  今年39岁的安娜有3个哥哥,其中大哥为同父异母。为了给重病的大哥治病,她14岁就辍学打工。父母相继去世后,安娜独自扛起了照顾重病的大哥和患有精神障碍性疾病的三哥的重担。为此,她至今没有出嫁。

  2011年,长期的生活压力及劳累让安娜感到身体不适,她被查出患有乳腺癌和多囊肾等疾病,但安娜没有绝望,她表示要坚强地活下去,因为还有大哥和三哥需要人照顾,今生今世她愿做两个哥哥的“拐杖”。

  “照顾哥哥这么多年不容易。”张全收感叹,安娜孝老爱亲的事迹感人至深,她用自己微薄的力量撑起这个家,用自己瘦弱的身躯温暖着亲人。

  兑现爱心诺言

  张全收得知安娜的事迹是在今年1月12日。那天,2016年度“河南好人榜”发布仪式在郑州举行,张全收作为颁奖嘉宾来到现场。安娜荣获孝老爱亲类“河南好人”,登上“河南好人榜”。

  “得知安娜是驻马店市平舆县人,为驻马店‘好人之城’争了光添了彩,我也感到很自豪很感动。”张全收说,了解安娜的情况后,他就想去看望这个有困难的好人,让好人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当看到安娜已经住进政府建的廉租房,张全收握着安娜的手连连点头说:“不错!现在国家的政策这么好,让好人不吃亏,让好人有好报。”

  践行好人精神,感受道德的力量。张全收兑现了自己的爱心诺言:看望好人安娜,并为她送上10000元帮扶金。张全收最后鼓励安娜要勇敢面对生活,在照顾好哥哥的同时,早日组建自己的幸福家庭。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