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民工司令”扶贫助残献爱心
发表时间:2017-10-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听说“农民工司令”张全收要来看望自己和妈妈,确山县智障男孩秦一章早已摆好自己的歌谱,拿着萨克斯等待张叔叔的到来。

  向伟大母亲致敬

  “我从山中来,带着兰花草……”当天下午5时许,看到张全收一行到来,秦一章便吹奏起萨克斯乐曲《兰花草》,吹完后又吹奏了歌曲《女儿情》,美妙的旋律令人陶醉。

  “没有花香,没有树高,我是一棵无人知道的小草……”听了秦一章的演奏,张全收为秦一章唱起了《小草》,秦一章听得津津有味。

  “张叔叔,这首歌曲我不会演奏。”秦一章站在张全收跟前说。张全收亲切地对秦一间说:“明天让你妈妈教你,争取下次再见到你时,能为叔叔演奏《小草》乐曲。”

  “好!我一定好好练习,希望你还来听我演奏。”秦一章高兴地说。

  “你和你妈妈都很了不起。为了你,18年来,你的妈妈付出很多艰辛,用善良和智慧培养你成才,让你出彩。”张全收坐下来对秦一章及其母亲说。

  在张全收眼里,秦一章之所以这么优秀,就是他有一位伟大的母亲。秦一章在妈妈刘玉莲一路苦心陪伴下,能熟练演奏葫芦丝、萨克斯、巴乌、吉他等多种乐器,先后获得多项国内和国际音乐大赛大奖。

  张全收拿出5000元现金递给刘玉莲。张全收充满敬意地说:“你18年来不离不弃照顾智障儿子,并将其培养成才,让人们感知母亲的伟大,母爱的无私。“

  为美德少年喝彩

  随后,张全收一行来到确山县一小区,看望今年14岁的残疾少年侯承金。侯承金正从外面回来,拄着特制拐杖一步一挪,累得满头大汗。张全收心疼地皱起眉头,和侯承金一起慢慢走进屋。

  侯承金患有先天性脊髓膜膨出,大小手术做了十余次。为给侯承金看病,侯承金和家人蜗居在几十平方米的廉租房内。面对困境,侯承金说:“我要站起来。”坚强乐观的他,每天拄双拐往返四次独自上下学。他学会了洗衣服、做饭,是爸爸妈妈的小帮手。他学习刻苦,成绩在班里名列前茅,而且绘画、主持、演讲、朗诵、歌唱样样在行。他乐于助人,是师生眼中的“热心同学”。

  张全收为其送上慰问品及5000元帮扶金,并勉励侯承金要坚定信心、克服困难、好好学习、立志成才,为父母分忧,为社会做贡献。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