善行永远在路上 天中明天会更好
发表时间:2017-11-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咱驻马店创文一举成功,在全国都出了名,我心里比获评全国道德模范还高兴!”11月21日,刚刚获得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称号载誉归来,受到习近平总书记和省委书记谢伏瞻亲切会见的上蔡县朱里镇拐子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农民工司令”张全收,在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满脸都是阳光般灿烂的笑容。他真诚祝愿驻马店更加富强、文明、平安、美丽,全市人民明天会更好。

  张全收说,这次我市一举夺得全国文明城市综合大奖,让全国各地的同行们都刮目相看。许多外地朋友都说,没想到驻马店现在发展这么快,没想到驻马店人的拼劲儿这么大,更没想到驻马店创文居然一次成功。作为生在这里、长在这里,常年在外打拼的驻马店人,很为今天家乡的巨大变化,感到由衷地自豪,由衷地幸福和骄傲。

  这次我市参加全国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不但领回了全国文明城市这块金字招牌,而且获得了全国文明村镇、文明单位、文明校园、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先进工作者等多项奖牌,特别是张全收本人更是获得了全国道德模范荣誉称号,可以说旗开得胜、大获丰收。这表明我市精神文明建设已经迈入全国先进行列,驻马店一跃跨入全国文明城市第一方阵,必将极大提振全市人民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昂首迈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的豪情壮志。

  全国道德模范是一个非常崇高的荣誉。张全收出生在上蔡县农村,自幼家境贫寒,12岁因贫辍学,15岁外出打工。每当生活陷入困境,总有乡亲拉他一把,这在他心里播下了善良仁爱的种子。受人滴水之恩,当以涌泉相报。从那时起,张全收就许下诺言:将来创业成功,一定要百倍报答乡亲,努力积德行善做个好人。

  事实正是这样,张全收从一名打工者做起,历经艰难曲折,凭着一股永不言败、百折不挠的精神,2002年成立一家人力资源公司,专门帮助河南农民工务工就业,终于创业有成。言出必行,说到做到。近20年来,张全收积极捐资助学、敬老孝老、扶贫济困、建桥修路,累计捐出善款2000多万元,帮助农民工就业200多万人次,为农民工带来100多亿元劳务收入。

  “我生在上蔡,长在农村,是驻马店这块黄土地的父老乡亲养育了我,我走到哪里也忘不了自己的根。”谈到这些年来的闯荡打拼和善行义举,张全收不禁心潮澎湃。他说,因为小时候家里穷,长期在外漂泊创业,深感创业艰难、成功不易。这几年赶上了大时代,也一直在河南做事,支持家乡建设。

  “这么多年来,我深刻认识到,没有党和政府、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我什么事也做不成,更不可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张全收说,“今后,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一名道德模范,我绝不辜负家乡父老对我的期望,努力把自己的工作做得更实、更好,让领导放心,让农民工满意。”

  张全收表示,作为农民工的带头人,将继续带领好河南农民工这支队伍,坚定一心跟党走,建设美好新生活。打赢脱贫攻坚战,建设出彩大河南,农民工是一支重要的生力军。他会认真带领好这支队伍,大家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立足河南、扎根河南,建设河南、奉献河南,践行“守望相助、有难必帮”的信念,积极维护好农民工合法权益,让他们吃饱饭、有活干、能挣钱,带着实实在在的“真金白银”来支援家乡建设。

  “道德模范既是一项崇高的荣誉,更是我人生前进的方向和动力。”张全收说,回到家乡后,他会把党的十九大精神传达到位,带领全村党员群众学在心里、记在脑子里,让党和政府的好政策、好战略在拐子杨落地生根,大家一起来卷起裤腿、撸起袖子,坚定信心、苦干实干,带领群众早日实现全面脱贫致富、小康奔大同。

  “道德模范没有休止符,助人为乐永远在路上。我会坚定地把道德文明的薪火传下去,努力为驻马店文明之城增辉添彩。”张全收信心满满地说。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