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阳县举办道德模范颁奖晚会
发表时间:2017-11-23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11月21日晚,正阳县隆重表彰第三届“正阳之星”和“正阳之星”提名奖获得者。正阳县领导李保国、李贵喜、王静娴、赵向阳、张太祥、王建军、黄翠萍、隗正军、田克胜、刘凤民等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正阳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王静娴为“正阳之星”获得者颁奖。敬业奉献模范类:天中晚报社驻正阳首席记者李玉荣,正阳县第二高级中学教师李田新,正阳县人民法院干警李向东,慎水乡八里桥村原党支部书记刘海峰。见义勇为模范类:陕西省宝鸡市正阳籍复退军人武超,新阮店乡罗店村农民朱建国,原兰青乡中心学校学生李纪元 。诚实守信模范类:真阳镇个体户闫东。孝老爱亲模范类:吕河乡大吴村农民李春秀,彭桥乡大刘村农民周琳琳。助人为乐模范类:县建公司水电安装志愿者王保书。

  正阳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赵向阳为“正阳之星”提名奖获得者颁奖,他们是正阳县人民检察院干警宋斌,广州市某银行正阳籍保安常伟,汝南埠镇张夹村支部书记张春节,陡沟镇孟寨村农民刘小丽,真阳办事处陈庄社区居民鲍新义。

  赵向阳在致辞中说,道德是社会和谐的基石,社会的文明进步、国家的长治久安,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决定于全体公民良好的思想道德素质。十八大以来,习总书记特别重视道德价值的作用。他指出,“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道德模范是有形的正能量,是鲜活的价值观,是道德实践的榜样。近年来,县委、县政府坚持精神文明建设和物质文明建设两手抓。大力开展文明正阳建设,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扎实推进公民道德建设。深入开展“正阳之星”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推荐评选工作,不断推进文明县城、文明村镇创建工作,公民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高,涌现出了一大批模范人物,今天受到表彰的16位同志就是其中的优秀典范。这16位同志,都是我们身边平凡的人,但他们身上所表现出的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优秀品德,传承和弘扬了中华民族优秀的道德传统,充分展示了正阳人民的高尚品质和时代精神风貌。他们是全县干部群众中的优秀代表,他们是正阳的骄傲,是正阳人民的楷模。

  赵向阳强调,一个道德模范就是一个标杆,一个先进典型就是一面旗帜。我们要向这些道德模范学习,要深入开展道德模范宣传学习活动,要把学习宣传道德模范与做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提升县域文化软实力结合起来,与凝聚社会正能量,加快建设美丽文明正阳结合起来,把道德模范的榜样力量转化为全县党员群众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