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身边的道德模范感动人教育人引导人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确山好人”群星闪耀

  近日,在市文明委召开了全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座谈会。确山县因涌现好人多、宣传效果实、带动效应广,受到与会领导的高度评价。

  近年来,确山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大力开展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培育选树、学习宣传工作,建立健全了一系列挖掘培育、学习宣传确山好人的工作机制,推动全县“我推荐、我评议身边好人”和道德模范评选活动持续开展。2017年,为助推脱贫攻坚工作,确山县层层开展各类先进模范人物的评选活动,全县共评选表彰了孝老爱亲等模范人物1600多名,这些典型成为群众“看得见、摸得着、信得过、学得来”的榜样,广大群众争做好人、争当模范蔚然成风。在2017年6月市委、市政府命名表彰的第二届驻马店市十大道德模范人物中,确山县的张大生、赵伟、刘玉莲名列其中,张大生还荣登2017年“中国好人榜”。

  确山县采取多种形式对涌现出的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大力宣传,特别是把道德讲堂搬进乡村,使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面对面与普通群众沟通,零距离互动交流,全方位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扩大道德模范的社会影响面。广大群众在参加讲堂后纷纷表示,“在讲堂上我们看到的是真人,听到的是真事,感受到的是真情,所以我们会被感动。”

  用身边的道德模范感动人、教育人、引导人,弘扬正气、激浊扬清,传递了正能量。确山县“道德讲堂”走进乡村、利用“道德讲堂”宣传好人事迹这一做法,受到了市领导的高度评价。中央及省市文明网、新华网、《河南日报》等媒体对确山县的先进做法进行了宣传报道。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