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平县师灵镇开展评选表彰活动
发表时间:2018-03-2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弘扬家庭美德、树立良好家风,营造良好的家庭氛围和中华民族敬老孝亲社会氛围,传播乡风文明新风尚,近日,西平县师灵镇开展了“好媳妇”、“好婆婆”、“平安和睦家庭”、“文明家庭”、“好邻居”、“孝善之星”等评选表彰活动。本次活动共评选出“好媳妇、好婆婆”109名,“好邻居”46对、“文明家庭”47户、“孝善之星”42人、“最美务工青年”26人、“脱贫模范户”3户、“立志脱贫户”18户、“美丽庭院”49户。

  本次评选活动通过广泛宣传评选标准和评选办法后,采取群众个人自荐和村民小组推荐两种方式,经党支部、村委会按照评选标准严格考察评议后报镇评选活动领导小组审核,经公示无异议后在全镇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表彰大会上进行了表彰。

  此次表彰大会,目的是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大力倡导社会主义孝道文化,进一步引导全乡广大人民自觉履行法定义务、社会责任和家庭责任,用先进的典型引导人,用身边的事例激励人,不断营造平等和谐友爱的新型家庭关系氛围,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努力在全镇形成勤奋学习、热爱科学、崇尚文明、讲究礼仪、诚实守信、遵守秩序、爱护环境的良好社会风尚;通过表彰孝老爱亲典型,引导人们尊老爱幼、互敬互爱,在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中倡导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营造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崇尚诚实、互爱的人际关系,弘扬“真善美”,亮出“精气神”,传递“正能量”, 大力培育全镇人民的爱国精神和民族精神,强化道德意识和法制意识,促进全镇广大群众进一步掀起学习先进、赶超先进、争当先进的热潮,推进全镇精神文明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加快建设实力、活力、魅力、和谐师灵提供智力支持和精神动力。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