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豫南监狱退休干部蒋丰献交纳特殊党费
发表时间:2018-05-10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蒋丰献,男,汉族,现年80岁,中共党员,1965年8月毕业于郑州畜牧兽医学校,被分配到河南省劳动改造第三支队(河南省五三农场)工作,历任农业科办事员、科员、副科长、科长,畜牧科科长。

  2018年4月9日,是蒋丰献同志的80岁生日,同时也是他入党48周年的日子,在这个特殊日子里,他把平时生活中节省的800元钱交到老干部一支部书记手中,认真地说:“不忘初心,永记党恩,交点党费,略表寸心”。并表示:“是党给了我现在的幸福生活,没有党我早就饿死了,没有党就没有今天的我,我交的这点党费是应该的,一定不要声张”。

  为何退休20年后交纳这份特殊的党费,蒋丰献说:“这与我的成长经历密不可分。我出生在三十年代,童年在动荡的战争年代度过,新中国成立后,是党的好政策,让我有机会踏进校园,走上工作岗位。在党的关怀下,我们姊妹6人有5人免费进入校园,通过学习改变了命运,得到了让家乡人羡慕的公职人员身份。1970年3月,我怀着对党的崇敬,光荣加入共产党,许下了“永远跟党走”的承诺,为党的事业做了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党给予我们的很多。在80岁生日时我想了很多,今天的美好生活都是党给的,党的恩情太重,我无以表达,才交了点党费,略表寸心。”

  交纳党费是一面镜子,可以照见党员内心的忠诚、信念、使命和担当。48年来,蒋丰献同志时刻不忘党的恩情,在家庭经济并不宽裕的情况下,心系国家、心系党,以交纳特殊党费的方式表达对党的热爱,表现出一个老共产党员的革命本色和赤诚情怀。

  蒋丰献同志中专毕业后进入五三农场工作,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中,一步一个脚印,爱岗敬业,勤勤恳恳,艰苦奋斗,从基层科办员逐步走上中层领导岗位,为豫南监狱的建设、改革、发展做出了应有贡献。退休后,依然心系监狱事业,对监狱工作积极献言献策,坚持定期参加老干部组织的学习、会议,支持党委的决策部署。并且经常教育子女,是党给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对党要忠诚老实,工作要踏实认真。

  蒋丰献同志几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以身作则,集中体现了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定的理想信念和优良作风,是全体党员学习的榜样。要学习他毫不动摇的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的政治品格,对党和人民无限忠诚;要学习他勇于担当、苦干实干的敬业精神,不事张扬,埋头苦干;要学习他艰苦朴素、严于律己的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不忘初心、积极履行党员义务,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