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血男儿”成孤弃儿童的“杨爸爸”
发表时间:2018-08-0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曾经当过兵,永远是个兵;改变的是岗位,不变的是忠诚”。7月30日晚,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年度人物颁奖典礼在郑州举行。

  驻马店市民政局办公室主任兼市儿童福利院党支部书记的杨建锋也来到颁奖典礼现场。作为复转军人的优秀代表,他站在台上,怀里抱着儿童福利院的孩子,动情地讲述了他从铮铮铁骨的热血男儿转变为儿童福利院170余名孤弃儿童的“杨爸爸”的心路历程。

  杨建锋刚来到市儿童福利院时,院里工作人员多、管理难度大。他就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法律法规,用最短的时间完成角色转变。院里管理理念落后,他就带队到外地学习先进经验,并将部队作风融入福利院日常工作,抓班子、带队伍、建章立制,努力营造儿童福利院“爱心、敬业、规范、精细”的文化氛围。

  他视责任如泰山、视事业如生命。渐渐地,大伙儿对这位面色冷峻、内心火热的汉子有了更深的认识。看似不苟言笑的杨建锋,却会在陪伴孩子们时开心得像个孩子。他对全体员工情况了如指掌,谁家有困难他都会到家中探望。为了给大家儿营造一个温馨的值班环境,他在值班室增添了热水器和洗衣机。在杨建锋的眼里,儿童福利院是孤弃孩子们的家,也是他自己的家。他拿起锄头,带着大家把院内闲置的土地开辟成菜地,既节省了经费,又让大家吃上了新鲜蔬菜。这么多年,他几乎没有休过假。每逢节假日,他都会和孩子们在一起。

  杨建锋这种率先垂范、雷厉风行的工作作风,持之以恒的奉献情怀,深深地感染和鼓舞了全院职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市儿童福利院开始实现由封闭、供养型向开放、康复型转变,各项工作持续提升,一跃迈入全省儿童福利院先进行列,省、市级各项荣誉实至名归、纷至沓来。他本人也先后荣获“思想道德建设和未成年人保护”先进个人、“省级文明市民”、“驻马店市第一届道德模范”等称号。市民政局党组于2015年7月下文,在局直属各党组织和广大党员中开展“远学焦裕禄、近学杨建锋”活动。2017年,杨建锋被市委、市政府及驻马店军分区评为“十佳优秀复员转业军人”,今年又被评为“河南省第八届优秀复转军人”。




责任编辑:魏甜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