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马店市2018年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讲反响热烈
发表时间:2018-10-24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大力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进一步形成人人争当“身边好人”、个个崇尚道德模范的良好氛围,10月22日至24日,驻马店市文明办组织2018年驻马店市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巡回报告团先后在泌阳县、确山县、平舆县、汝南县作巡回报告。

 

确山县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平舆县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泌阳县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汝南县报告会现场。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报告会上,6位报告团成员饱含崇敬之情,分别讲述了“中国好人”贺新义、董英俊、张大生、平恩东、邱长兴、郭小多的先进事迹。这6位“中国好人”有的坚守信义,带动3000多个贫困家庭走上致富路;有的舍身忘我,参加抢险救灾2800余次,救出群众220余人;有的乐善好施,常年坚持做好事不图回报;有的热心公益,关爱孤寡老人、弱势群体;有的心怀大爱,坚持为乡亲们送医送药;有的身残志坚,常年照顾病重的丈夫和年迈的公公、婆婆,供养女儿完成学业。

 

宣讲员讲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贺新义的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宣讲员讲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董英俊的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宣讲员讲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郭小多的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宣讲员讲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邱长兴的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宣讲员讲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平恩东的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宣讲员讲述中国好人、道德模范张大生的故事。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每场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气氛热烈,暖情涌动。宣讲员声情并茂的讲述,深深感染着每一位观众,阵阵热烈掌声持续在会场回荡。

  这些道德模范身上有很多闪光点,无私奉献、乐观向上、乐于助人等等,在他们身上,体现了一种大爱。作为一名社区工作人员,我从他们身上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今后要对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的先进事迹进行广泛宣传,扩大道德模范宣传的影响力,掀起学习道德模范的热潮,在全社区营造崇尚道德模范、热爱道德模范、学习道德模范、争当道德模范的浓厚氛围,为老百姓解决困难、为政府解忧、为构建和谐社会做贡献。

 

道德模范与好人代表。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这样的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先进事迹宣讲意义非常重大,让我们感受到了社会的正能量,激励着我们积极勇敢面对生活,并引导我们做善事、做好事。”泌阳县人民法院一名干警动情地说。

 

报告会现场座无虚席。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确山县盘龙街道党工委副书记陈永贵听完报告会表示,这些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岗位跟我们每个人一样平凡,可是他们的境界却是那么不平凡。他们是我们学习的榜样,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要将这份感动和坚持转化为推进自身工作的动力,以最强的政治标准、最严的组织纪律,严于律己、乐于奉献,为确山县各项事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现场观众热泪盈眶。图片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驻马店市平舆县一中校长贾红卫说:“任何人不论自己职务高低、身份贵贱,只要能在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事情,就是好人,就是值得尊敬的人。今后,我校要进一步加大好人宣传力度,为广大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打下坚实的思想道德基础。”

参会领导和观众都集中观看了驻马店市全国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展览。

  每场报告会前,参会领导和观众都集中观看了驻马店市全国道德模范及“中国好人”先进事迹展览,一幅幅图文并茂的宣传板面受到观众的一致好评。(驻马店文明网 刘洋)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