丁自强被授予“驻马店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
发表时间:2018-12-26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命运多舛

  在正阳县水果市场北面,有一家名为“自强盲人按摩中心”的小店,虽不是很气派,在这个县城却小有名气。店主名叫丁自强,今年30岁,是一个苦命的男子,天生左眼失明,右眼视力只有0.2,与盲人几乎无别。两岁时,父亲因病撒手人寰,从此他与下岗的母亲相依为命。

  2003年丁自强初中毕业后,15岁的他被县残联推荐到郑州市免费学习按摩手艺。身体的残疾、家庭的遭遇让丁自强过早地体会到生活的艰辛,他学习起来格外刻苦,很快就掌握了按摩的基本要领。回来后,他在县城一家按摩店打工。

  2005年,丁自强的母亲因病去世。“自强,以后啥事就靠你自己了,你一定要自强不息,要活得像个人样!”好心的亲邻对他说。

  刻苦学习

  2008年,丁自强拿出手中微薄的积蓄开了一家按摩店,开始了自己的创业旅程。工作中,他发现一般的盲人、肢残人只要愿意学,基本上都可以学会按摩技术,但如果想有好的发展,不断满足颈椎腰腿痛患者的需求,就不能仅停留在简单的按摩层次上。

  2012年,丁自强自费到郑州学习针灸、针刀等方面的理疗技术。“这样见效快,缩短疗程,还能减少病人的费用,一般颈椎腰腿痛患者一周之内就可解决。”2013年,“全国颈肩腰腿痛保健委员会”吸收丁自强为委员,把“自强盲人按摩中心”定为河南省正阳县线针刀与弧刀针刀临床基地。

  回报社会

  好疗效不仅赢得回头客,还通过口口相传吸引了越来越多的顾客。在丁自强店里办卡的固定客户现在有1200多个,每月的营业额在2万元以上。

  2013年以来,丁自强对愿意学习按摩技术的残疾人朋友免费培训,培训期间的吃住全包。该县油坊店乡残疾人黑明理,通过学习,开了一家按摩店。寒冻镇的尚辉跟着丁自强学习后每月有了5000元的收入。如今,全县已有20多名残疾人通过丁自强的传授,掌握了按摩等方面的技能。

  2017年,丁自强当选正阳县政协委员,他也是正阳县首个残疾人政协委员,今年他又被授予为“驻马店市残疾人自强模范”称号。




责任编辑:杨姗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