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富不忘桑梓情 扶贫济困赤子心
发表时间:2019-03-2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翟大会为长王村村民捐款。

  “大会致富不忘乡邻情,慷慨捐资、扶危济困等事迹一直被当地村民津津乐道。”说起翟大会,上蔡县塔桥镇长王村党支部书记翟社会不由竖起了大拇指。

  3月18日上午,翟大会将购买的西装、衬衣、大米、食用油等价值3万多元的物品装上车,到上蔡县塔桥镇敬老院开展爱心捐赠活动。

  翟大会是上蔡县塔桥镇长王村翟棚庄人,从小家境贫寒,20岁时到新疆打拼,从卖水果、蔬菜干起,到经营宾馆、超市,一步步摸爬滚打,逐步有了自己的事业,并越做越大。如今的他,不仅是上蔡县第十届政协委员,还是新疆河南总商会执行会长、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十二师工商联合会常务副会长、新疆九鼎聚丰荟商业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翟大会靠着自己诚实守信和艰苦拼搏,从沿街叫卖的小商贩成长为经营物流仓储等企业的爱心企业家。

  上蔡县塔桥镇镇长何振波说:“翟大会是在外创业成功反哺家乡的优秀企业家,他热衷于公益事业,倾心于精准扶贫,将真情奉献给乡亲,爱心回馈于社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心系桑梓、扶危济困的责任和担当。”

  “大会平时都很忙,每次回老家还关心我们的生活,给我们送吃的、用的,他的大爱温暖着我们的心窝。”贫困户张自修对村民说。

  长王村五保老人闫娥鲜握住翟大会的手激动地说:“我们这些老人太幸福了,政府让我们住进了敬老院,吃得好、住得好,感谢政府、感谢好心人。”

  “家乡的父老培育了我,家乡的水土哺育了我,反哺家乡是我应尽的责任,也是我人生中的快乐,以后我将会一如既往地关心老人的生活,让老人切实感受到社会的温暖。”翟大会告诉记者。

  如今,翟大会功成名就,事业有成,但是他的心中有一个执着的信念,那就是致富不忘乡亲,帮助家乡尽快脱贫致富。近年来,翟大会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关注困难群体,热衷公益事业,参与精准扶贫,有力促进了家乡脱贫致富的步伐。前几年塔桥镇长王村修路,资金不够,翟大会两次赶回村里捐款12万元,让村里的水泥路通到贫困户家门口。2017年,翟大会为塔桥镇敬老院和长王村70岁以上老人、贫困户捐赠价值12万元的物品,同年为上蔡县政协捐赠扶贫款2万元。村民翟现伍的儿子得了重病无钱治疗,翟大会带头捐款20万元,挽回了年轻的生命。2017年、2018年的重阳节,翟大会在自家院里举办敬老爱亲联谊会,为60岁以上的老人赠送大米、牛奶、水果等慰问品。

  赠人玫瑰,手有余香。在新疆乌鲁木齐,翟大会的家就是上蔡人的落脚地,家乡人来新疆如果暂时找不到工作可以住他家。他心怀桑梓,甘于奉献,创业致富后不忘回馈家乡、资助困难群众、服务家乡发展,在他眼中奉献就是一种幸福。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