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委文明办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道德模范巡回报告会
发表时间:2019-10-12    来源:

  为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号召大家以道德模范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10月11日上午,平舆县委文明办邀请了驻马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王炜同志作先进事迹报告。县直第一巡回指导组组长孟慧应邀出席会议,会议由县委文明办负责人柴小强主持。

  

  报告会上,王炜用朴实的语言、翔实的事例和真挚的情感,讲述了一个个平凡却感人至深的故事,他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真正地践行了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让大家对他有了全面而深入的了解。

  王炜是平舆县税务局纪检组组长。2017年9月13日,王炜路遇一名男子落入河中。河深3米,他不顾个人安危跳入河中救人,确认落水者安全后悄悄离去。直到落水者家人多方寻找、四处打听,将一面锦旗送到王炜所在的单位,同事们才知道他舍己救人的事迹。他常说,一个人做一件好事不难,难的是一辈子做好事。正是凭着对自己的高标准严要求,2017年至今,他先后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感动天中十大人物”、平舆县第三届道德模范、驻马店市第三届道德模范等荣誉称号。

  听完王炜的事迹后,孟慧结合当前的主题教育活动谈了自身感受。她说,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要进一步联系工作实际,可以和目前正开展的“脱贫攻坚”、“六城联创”、“乡村振兴”等工作相结合。在学习方法上,要进一步创新理论学习方式方法,挖掘典型、树立标兵,把主题教育走实走细、引向深入。在组织管理上,要有新招、有办法、有力度,带动机关干部精神状态好,干事创业热情高,做到主题教育与业务工作两不误、两促进。

  

  文明办负责人柴小强最后总结,要继续按照“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以初心如磐、使命在肩的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把学习教育、检视问题和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同时,他号召大家学习王炜等道德模范的感人事迹和高尚品质,今后要多讲述身边好人和身边道德模范的故事,用身边人讲身边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大力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良好氛围。

  会后,大家纷纷表示要不折不扣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活动。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以学习、宣传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为重点,积极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争当道德的传播者、践行者,争做文明的传播者。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