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揭晓 驻马店贺新义被评为道德模范
发表时间:2019-12-04    来源:

  12月2日,河南省文明委公布了《关于表彰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的决定》,授予9人和1个群体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荣誉称号,授予11人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提名奖。驻马店市两人榜上有名。其中,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获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诚实守信模范”称号,市残联负责人张银良获提名奖。

  据悉,为充分展示河南省思想道德建设的丰硕成果,大力培育时代新人,弘扬时代新风,汇聚让中原更加出彩的磅礴力量,今年3月起,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省军区政治工作局组织开展了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群众推荐、资格审核、组委会评审、媒体公示、公众投票等严格规范的评选程序,最终评出第七届河南省道德模范及提名奖。

  贺新义诚实守信的村里当家人

  驿城区水屯镇孟庄村党支部书记贺新义从一个农村创业青年,到一位成功企业家,始终坚持诚信是金,德行天下,致富不忘家乡情。多年来,他为困难外出务工人员减免车费6000多万元,带动3000多个家庭脱贫致富,其中300多人实现自主创业。他还连续10年坚持给村里老人发红包、给贫困户购买年货,为助学、敬老、扶贫助困、建桥修路等,共捐出600多万元善款。

  2011年,为了村里的发展,贺新义返回家乡,全票当选为孟庄村党支部书记。他带领村“两委”班子,抓党建、建阵地、兴产业、促发展,实现贫困户全部脱贫。他自筹和多方协调资金,建起村办公楼、文化大院、村卫生室,修路十多条,建成自来水厂,还帮村民创办了养殖场、播种机厂、保洁公司等多个产业扶贫基地,有力地带动了家乡发展。贺新义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优秀农民工”等称号。

  张银良全市残疾人的“领头雁”

  市残联负责人张银良,是残疾人的“娘家人”、“贴心人”,一心一意为全市残疾人谋福祉、赢尊严。担任驻马店市残联理事长10年来,他拖着残疾的腿,行程10多万里,走进残疾人家庭和福利院,看望残疾人30多万人次。残疾人有困难,他想方设法解决;残疾人行动不便,他送轮椅上门……张银良说:“我们离残疾人越近,他们就离困难越远。”经过长时间的走访和思考,成功探索出贫困家庭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的“驻马店经验”,在全市建成重度残疾人集中托养中心96个,入住重度残疾人2016名,实现了托养全覆盖。这项经验在全国推广,并列入中国残联章程,受到联合国的关注。张银良曾荣登“中国好人榜”,荣获“全国岗位学雷锋标兵”、“全国残联系统先进工作者”、“河南省劳动模范”、“河南省脱贫攻坚创新奖”、“河南省人民满意的公务员”等称号。

 

                                                                                                                   (来源:天中晚报)




责任编辑:吴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