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看望慰问“河南好人”安娜
发表时间:2019-12-23    来源:

  礼遇有德人,温暖好人心。12月21日上午,县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彬在县委文明办主任柴小强的陪同下,来到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看望慰问“河南好人”安娜,为她送去了3万元慰问金和慰问品,向她送上党和政府的关怀关爱。

  安娜,女,1978年3月出生,驻马店市平舆县古槐街道办事处铁塔路居委会居民。她有三个哥哥,其中大哥为同父异母。安娜经受了常人难以想象的人生磨难。她曾患有“乳腺癌”,先后照顾身患尿毒症的父亲、身患绝症的母亲、身患尿毒症的大哥和身患精神病的三哥。父母因病相继离世后,她一人挑起全家重担,不离不弃地照顾身患重病的大哥和三哥。现在的安娜,每天都忙碌得像个陀螺,她希望自己能一直这样健健康康地生活下去,今生今世她愿做两个患病哥哥的“拐杖”,她愿意为两个哥哥撑起生活的一片蓝天。十几年来,安娜舍弃自己的幸福照顾家人,这种大爱无私的精神令人感动。凭借着感人事迹,她荣登2016年度“河南好人”,入围2016年12月孝老爱亲类“中国好人榜”。

  由于乳腺癌复发,她住进了驻马店市第一人民医院。在医院病房里,李彬亲切地与安娜拉家常,详细了解她家目前生活困难和她的身体康复情况。对曾患重病的安娜不离不弃地照顾身患绝症的父母和两位患病哥哥、勇挑家庭重担的精神表示敬佩和赞赏,嘱咐她要注意身体,鼓励她要坚强地面对生活。

  李彬要求,要落实好关爱帮扶生活困难道德模范的政策,树立好人好报、德者有得的鲜明价值导向。要加大宣传力度,把安娜的先进事迹进行推广,充分发挥“身边好人”的引领作用,让一个好人带动一群好人,一群好人温暖一个城市。要将继续打造好人之城与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相结合,积极开展学习道德模范、争做身边好人系列活动,积极发掘身边好人,在道德模范和身边好人的带动下,引领更多的人学习道德模范,学习身边好人,学习先进典型,在全县营造出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安娜感谢党和政府对自己的关怀关爱,表示将配合医生治疗,保持良好心态,积极乐观地生活;将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做新时代文明风尚的倡导者和引领者。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