爬上房顶救3岁男童坠落致重伤 赵进前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
发表时间:2019-12-30    来源:

  昨日从市文明办获悉,2019年12月“中国好人榜”发布仪式暨全国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活动27日晚在湖北襄阳举行,王明健等103人(组)荣登12月“中国好人榜”。我市推荐的救人英雄赵进前入选12月见义勇为“中国好人”。

  赵进前是平舆县高杨店新张胡营厂庙村村民。2019年10月13日上午8时,开封市第三十一中学附近的一处废旧工厂,一名3岁男童的脚卡在6米多高房顶上的石棉瓦里。赵进前的妻子宋美看到后,赶紧呼喊救人。听到妻子的呼救声,赵进前冲上前,爬到房顶救人。由于房子年久失修,房顶突然坍塌,赵进前抱着孩子掉了下去。男童被赵进前紧紧抱在怀里并无大碍,赵进前由于头部着地,致重度开放性颅脑损伤,颅内大量出血,多发颅骨骨折。赵进前入院时呈现脑功能衰竭症状,急诊做了开颅手术。CT检查发现赵进前颅内多发脑梗塞,同时伴有颈椎骨折和多发肋骨骨折、肺部损伤,病情严重,危及生命。

  赵进前勇救男童受伤的消息牵动着家乡人民的心,本报多次跟踪报道。日前,驻马店市首届见义勇为模范刘大华将其获得的10万元奖金捐给身边好人,其中向赵进前捐款5000元。




责任编辑:郑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