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山供电公司:普查“家保”打牢用电安全桩
发表时间:2017-08-22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爷,你家漏电保护器经测试已无法正常工作,需要立即更换,使用不合格的保护器将无法保证您的用电安全。”8月21日,国网确山县供电公司三里河供电所员工在宋庄村开展安全检查时,发现一户村民家的漏电保护器出现故障,当即通知用户,为其更换上新的漏电保护器,并耐心讲解安装使用漏电保护器的相关知识。

  随着夏秋季雷雨天气的到来,极易造成农村居民室内线路家电设备绝缘降低漏电,家用漏电保护器灵敏投运尤其重要,也是防漏电保护的第一道防线。为此公司在辖区供电范围内开展专项整治工作,以乡镇供电所为单位组织人员对配电台区总保护器进行“地毯式”检查和测试,确保总保安装率、投运率和灵敏率均达100%,并入户对居民端家用漏电保护器进行试跳检查,对损坏或存在问题的漏电保护器进行检修、更换,免费为其提供义务安装。

  同时,公司员工还向村民宣传安全用电常识,细致讲解家用漏电保护器的好处,现场教学如何测试、判断保护器是否损坏等情况,指导用户装设家用电器专用电源插座和保护设施,帮助掌握正确使用电器的方法,保障村民用电安全。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