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舆县《古今倡廉诗词选》出版发行
发表时间:2017-09-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近日,由平舆县纪委、平舆县诗词学会审定出版的廉政文化读本《古今倡廉诗词选》举行首发仪式,旨在进一步加强反腐倡廉教育,推进“清风平舆”建设。这是该县探索廉政教育有效方式、丰富廉政教育载体的又一有力举措。

  据了解,平舆县纪委非常重视廉政文化建设,每年都开展了一系列形式多样、主题鲜明且富有针对性、实效性的教育活动。今年,平舆县纪委精心策划的开展廉政教育系列活动“六个一加二”,把《一准则一条例一规则》贯穿于廉政教育全过程。“六个一加二”即“一园”(陈蕃廉政文化公园)、“一街”(草河北路廉政文化街)、“一廊”(上河城廉政文化长廊)、“一影”(廉政摄影大赛)、“一诗”(廉政诗歌大赛)、“一角”(廉政书角),同时编纂发放《东汉名臣陈蕃》、《古今廉政诗词选》两本廉政教育读本,真正让党员干部把廉政教育入脑入心,在全社会营造“以廉为荣、以贪为耻”的良好风尚。

  《古今倡廉诗词选》分为“咏清颂廉”、“讥刺邪恶”、“讽喻劝诫”、“励志养操”、“悯农恤民”5个方面,从大量历史资料、典籍和现代作品中选取有关作风建设的经典诗词400余篇,以史为鉴、借古喻今,是营造干事创业氛围的新举、提振干部信心的一剂良方。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