泌阳县供电公司施带电作业方便群众用电
发表时间:2017-11-27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日前,在泌阳县汪菜园村,泌阳县供电公司正在新增配变、低压线路改造及表后线改造工程中实施带电作业,最大限度消除停电造成的影响,保证群众正常用电。

  据统计,今年前10个月,泌阳县供电公司累计完成作业3127次,比去年同期增长近127%,减少停电10万余户,多供电量470万千瓦时。

  近年来,该公司在解决“严控停电次数,保障用电可靠性”的问题上下功夫,逐步开展带电检修工作,解决了运行设备正常供电情况下实施检修作业的难题,及时发现设备缺陷,大大提高了检修效率和设备检测的精准度。该公司还统筹安排检修维护工作,将多次停电作业集中到一次实施,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梳理出需要停电的工作事项,再把这些工作整理到一起,利用一次停电机会把能解决的问题一次性完成,减少重复停电,确保安全可靠用电。同时,该公司全面提升配网管理水平,将带电作业与电网建设、事故抢修工作有机结合,有效解决了电力施工、检修停电与客户正常供电之间的矛盾。加大资金和技术投入,不断完善带电作业激励机制,强化带电作业实际操作培训,推广不停电作业安全管控。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