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供电公司入户服务暖心田
发表时间:2017-12-11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大娘,天气冷了,使用电暖器一定要注意安全呀,电暖器上不能烘衣物,多台电气不能同时运行,以免线路过载,引发电气火灾或人身触电事故。”12月11日,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来到县城康宁新城小区空巢老人张桂荣家,为其义诊线路,提醒老人用电应注意的事项,并更换了1只老化的移动插座。

  正值寒冬,留守、空巢老人用电安全时刻牵动汝南县供电公司共产党员服务队员的心,为保障辖区内留守、空巢老人用上安全、放心、满意电,该公司12支共产党员服务队主动请缨,深入社区、村庄,登门入户走访留守老人、“空巢家庭”,了解这部分人员生活、用电现状和用电需求,建立空巢、留守老人服务档案,并征询其对供电服务的意见建议;义诊用电线路,重点检查漏电保护器、刀闸、插座、电线是否破损、老化,发现隐患第一时间进行维修、消缺;发放《安全用电常识挂图》,现场指导老人用电应注意的安全事项;介绍劣质家电识别方法,免费为老人维修故障家电,安装节能灯具。同时,向留守、空巢老人发放服务卡,叮嘱老人遇上用电难题要及时拨打卡上的电话。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