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老君庙供电所电暖特殊家庭
发表时间:2017-12-18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谢谢你们及时到我们这些留守人员家中进行用电服务,解决了孩子晚上做作业的取暖难题。”12月18日,汝南县老君庙镇枣林村李文学对前来开展特殊客户群体服务的供电所员工感激的说道。这也是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服务特殊群体家庭的缩影。

  老君庙镇辖区内有留守人员、孤寡老人、五保户等特殊客户群体家庭1000多户,多是一些老人、妇女和儿童留守家中。随着冷空气的降临,取暖器、电热毯、空调等取暖电器开始大量使用。因这些家庭中人员年老儿幼,他们缺乏用电器的使用常识,有空调不会开,电热毯插头线随意乱放在地上,形成安全隐患。针对这一现状,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老君庙供电所组织党员服务队,对老、弱、病、残及留守老人等特殊家庭开展为期两周的特别服务活动。从室外进户线路、室内家用保护器到床头插座等用电设备进行了详细的检查,摘取空调机封存机罩38台,更换损坏电源插座14个,取缔不合格插排6个。并结合新安全生产法的学习宣贯工作,向老人讲解“电暖器上不能烘烤衣服预防火灾事故、人离开房间要及时关闭电源、空调温度控制在26度为宜等安全知识宣传。老君庙镇小方庄村孤寡老人张龙老俩口患有伤寒病,冬天怕冷,家中有电热毯不会用,党员服务队上门服务看到后,帮其安装了电源播座,对使用方法和安全注意亊项进行手把手指导,老俩口摸着温暧的被褥高兴地说,这下冬天不冷了。




责任编辑:董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