汝南县供电公司多措强化车辆冬季安全管理
发表时间:2017-12-29    来源:驻马店文明网

  为加强冬季车辆安全管理,提高恶劣条件下交通安全防控能力,近日,国网汝南县供电公司采取多项举措,强化规范车辆管理,为冬季安全行车保驾护航,确保人身安全及车辆交通安全。

  加强车辆使用情况督查,组织对所有生产车辆进行一次全面的安全检查,对车辆防滑链及冬季换季保养防冻工作进行落实,并坚持出车前、出车后车况自检自查,坚决消除“带病车”上路现象;消除车辆安全隐患,提高车辆健康水平,有效降低交通安全风险,确保交通安全平稳过冬。增强对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培训教育,从强化交通安全教育入手,通过安全经验交流、交通安全知识培训、冬季恶劣天气行车注意事项等形式,进一步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做到文明行车、安全行车,紧绷交通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有效预防事故发生。完善冬季车辆管理制度,严格落实派车单制度,坚持“用车必须管车、管车必须管安全、管安全必须管人员、管人员必须管行为”的原则,将安全措施和管理措施落实到每一次行车和每个驾驶员。对每台车辆安装的GPS定位管理系统进行检查维护,保证其正常运行,并对车辆使用情况进行有效监督,规范车辆使用行为。

  此外,该公司加强与交通管理部门沟通联系,建全交通安全保障体系和监督体系,强化车辆跟踪安全监管,认真开展交通安全反违章活动,坚决杜绝酒后、超速、疲劳驾车等违章违规行为,确保冬季行车万无一失。




责任编辑:董凡
×